一辆电动轮椅能被路人甲远程控制吗?

你的手机明明设置了指纹识别,为什么他们可以解锁?

几年前iPhone 是黑客破解的目标,如今轮到智能汽车了?

……

10月24日,来自全球的顶级黑客聚集上海,在国际黑客大赛GeekPwn2016上“秀技”。而在这场黑客繁荣的背后,全球上千亿美元的信息安全市场已然形成。

谁都能成“黑”目标

“我是一个通过轮椅行走的人,我经常需要在电脑上输入内容来进行沟通……”被称为互联网安全圈的“小霍金”、23岁的StephenChavez,因患有脑裂畸形,几乎不能说话、行走。

昨天在现场,StephenChavez亲自演示,如何利用轮椅存在的安全漏洞,将一辆重达300磅、需要5个男人才能抬动的轮椅,通过一个XBOX游戏机遥控手柄进行远程操控,让它动起来。

另一边,来自美国一所学校的小伙子NickStephens,通过利用漏洞,破解了华为P9Lite手机的指纹解锁,攻击者不仅能获得安全区中的敏感数据,还能直接进入支付等高权限场景。

对此,华为当天表示,第一时间已就漏洞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修复。Nick之后对记者解释说:“指纹识别技术,相比数字识别或者虹膜识别,在安全性方面是差不多的。我刚才攻破了指纹识别,是因为这款手机的安全区域有一个漏洞,但并不是说所有的指纹识别都有这样的问题。”

而作为世界破解iPhone的第一人、破解 PS3的第一人黑客George说,大公司每年为安全花费数百万美元,但黑客破解起来却越来越容易。

如今,George将目光盯到了智能汽车上。“苹果公司已经不需要帮助了。但是,我觉得汽车公司制造工作比较笨,他们只做外形很漂亮、很高档,但是智能方面并没有做什么,那个车还不是很智能、很先进,所以我想把这个车变得聪明。我会持续给汽车厂商提供帮助,不管他们需不需要。”

黑客逼出千亿市场

GeekPwn国际黑客大赛在中国已举办了三届,黑客的数量一届比一届多。而在这场繁荣的背后,是全球互联网信息安全需求旺盛的大背景。

随着物联网、智能设备、以及云计算等发展,互联网安全变成一个世界性的问题。

数日前,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遭遇一系列大规模、协同的网络攻击。美国域名服务器管理服务供应商Dyn宣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遭遇了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从而导致许多网站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宕机。

在互联网安全领域,黑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黑客,一种是白帽黑客,这些人更多是为了解决问题,而非纯粹的利益获取;还有一种黑客,则是唯恐天下不乱,甚至形成巨额的“黑色产业链”。

世界对互联网安全的需求进入千亿规模的阶段。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全球信息安全市场需求旺盛,2015市场规模为1242亿美元,此间年增长率达1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