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任子行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安全和行为审计与监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多年强化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公司在互联网内容安全管理、上网行为审计管理、IDC安全审计管理、文档加密管理、计算机终端安全监控、互联网视音频节目监控、互联网舆情综合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日,任子行CTO沈智杰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企业云安全防护问题,任子行CTO沈智杰表示:“如果要保护企业信息在"云"上的安全,首先,必须建立一套有广泛公信力、足够稳固的云计算架构;其次,"公有云"与"私有云"要协同发展,普通的云计算需求可以借助于"公共云",而重要的机密信息应放在"私有云"中。”

任子行CTO 沈智杰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状况如何?主要面临着哪些挑战?

沈智杰:目前,国内保护系统运行的网络安全产品基本已经得到比较好的普及,防火墙,IPS,杀毒软件等网络安全产品已经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安全状况整体比较稳定。现在主要面临的网络上承载的信息安全问题,包括信息内容的防泄密、信息的合法使用等问题。来自内容安全、行为审计等非传统安全威胁开始增加,给网络用户特别是政府、企事业单位网络用户造成了较大困扰。

更大的挑战是,很多用户并没有意识到防范这些非传统安全威胁的重要性,而是继续运用一些传统的手段来进行维护单位的网络安全,并广泛存在着重外网安全、轻内网安全;重修复、轻防范等落后的观念,这给未来的安全形势带来了极大的隐忧。

中国IDC圈:今年网络攻击事件频发,国内外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作为专业的安全服务商,任子行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服务?

沈智杰:作为专业的互联网内容安全和行为审计与监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任子行可以为用户提供内容安全与行为审计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线包括NET110安全审计系列产品、任天行网络安全管理系统、互联网视音频节目管理和审计系统、IDC安全审计和管理系统、互联网域名备案和网络管理系统,互联网舆情分析和管理系统。可帮助用户防御众多网络信息安全威胁,帮助用户构建一个安全,高效,绿色的网络。

中国IDC圈: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云计算在安全方面一直备受关注,您认为应该如何去保护企业信息在"云"上的安全?

沈智杰:作为IT产业的热点,"云计算"在近两年被广泛提及,而"云计算"最被人质疑的一点便是其安全性。我认为,如果要保护企业信息在"云"上的安全,首先,必须建立一套有广泛公信力、足够稳固的云计算架构;其次,"公有云"与"私有云"要协同发展,普通的云计算需求可以借助于"公共云",而重要的机密信息应放在"私有云"中。

中国IDC圈:传统数据中心与云计算的结合,对安全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子行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沈智杰:传统数据中心与云计算结合之后,会带来更大的信息量、更具活力的信息交换,这样就对互联网的内容管理形成了巨大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帮助数据中心用户防范来自内容监控方面的危险,任子行升级了IDC安全审计和管理系统。在升级之后,该系统可以对网站不良信息进行全面、及时监测和处置,有效阻止低俗信息传播,帮助用户获取在数据中心业务发展方面的相应数据。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沈智杰:"云计算"概念提出很多年了,但是有关"云计算"方面真正有价值的应用还比较少。在本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我希望能看到更多有关"云计算"应用的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