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招待习近平参加超级大国峰会”,法新社25日以此为题称,奥巴马周五在白宫铺上红地毯,隆重欢迎习近平来访,两个大国也在寻求缓和关系。为了强调中国贵客的地位,白宫鸣放21响礼炮,并设国宴款待,给予习近平全套礼仪荣誉。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检阅了仪仗队。

欢迎仪式上,奥巴马和习近平发表简短致辞,随后双方开始正式会谈。《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称,奥巴马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反映了我们两国伟大人民间友好和合作的历史”,美国欢迎中国稳定、繁荣、和平崛起,“因为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受益”。奥巴马还说:“在我们两国合作的时候,我认为——我知道您也同意——我们必须坦率地应对我们的分歧。”英国广播公司称,习近平在白宫欢迎仪式上表示,中美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他呼吁中美双方坚持增进战略互信,尊重彼此利益和关切,合作共赢。中美两国携手合作,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新形势下发展中美关系,应该随时而动、顺势而为。报道称,中美领导人都强调了更紧密合作的益处。

法新社称,会后双方发布一项联合声明,承诺两国将致力于减排和一个共同愿景——本世纪实现向低碳的全球经济转型。就中国而言,中方在声明中确认,中国计划在2017年建立起一个全国性的碳排放交易系统,覆盖发电、钢铁、水泥产业。美国强调其清洁能源计划已经制订完成,这将使美国电力行业碳排放量到2030年减少32%。另外,中国还将拨出31亿美元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称,一年前奥巴马在北京与习近平会晤,就气候问题达成突破:中国同意2030年后降低碳排放量。而此次宣布将是两国朝气候合作迈出的另一步。

“中国将采取美国那样的措施对付空气污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称,北京计划在2017年开始实施这项名为“总量管制和交易”的制度。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迫使有关产业购买排放许可。美国彭博社称,美中双方试图展现合作和提升关系的形象,中方就气候变化公布一系列承诺,而这正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内的重点之一。25日气候协议是去年中美碳排放协议的后续,美方将此作为两国能够一致行动、影响世界的证据。此外,美国还在驻华美企待遇、货币政策、南海争端和人权等问题上有抱怨,而头号问题则是网络攻击问题。

“中美就网络间谍问题达成共识”,路透社称,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示,美中两国已经达成一致,不支持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网络犯罪,两国政府都不进行或支持通过网络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习近平表示,两国就打击网络犯罪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加强网络犯罪调查合作和信息共享,探讨网络空间的国家行为准则。

《华盛顿邮报》说,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共识是两国关系中一大重要议题的突破。法新社称,习近平重申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中方会坚决维护自己的主张。习近平还在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同美方一道,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实现双方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国外交政策优先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
2019-07-17 16:17:39
云安全 狙击网络病毒,收藏这一篇干货就够了
对于病毒攻击者来说,核心诉求是利益获取。以往的病毒攻击事件,大部分以数据盗取为主,同时通过数据倒卖等手段进行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