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2日报道,昨天,投资人王权峰以1350万元回购1825枚域名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虽然他本人在朋友圈中说:这个世界是有后悔药的,只是不便宜……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表示:“拿1000多万买域名,机会放大几十倍,再用这些域名去参与几十家创业公司换股,这样对比,肯定干啦!”

在域名圈,投资人回购域名的例子不在少数,像麦子、小黑、翟佳炜等都有类似的经历。接下来让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1.小黑数百万元回购域名277.com

投资者小黑此前曾将域名277.com卖给累主。2015年11月,小黑刚好看到累主急于将此域名出售,而且觉得价格也比较合理,就花数百万元将其回购。

2.大炮多花了100多万元回购Boy.com

早年,投资人大炮曾将域名Boy.com卖给一个朋友,几经转手之后,大炮从Miller处将它买回来,为此还多花了100多万元。

3.麦子中六位回购“跑”单拼域名pao.cn

2012年,麦子曾将“跑”单拼域名pao.cn售出。近年来,由于《奔跑吧兄弟》风靡全国,麦子有意将其回购,他在今年3月以中六位的价格将此域名买回来。

4.Luandao近百万元回购“社保”域名shebao.com

九年前,“社保”双拼域名shebao.com曾被Luandao以1.5万元售给投资者meken,随后meken以80万元的价格将其卖给终端社宝网。去年7月,Luandao花费近百万元将其回收。

5.翟佳炜回购“英国”yingguo.com并启用建站

投资者翟佳炜曾经从滔滔手中购得“英国”域名yingguo.com,价格为六位数,后来该域名被他卖掉,但由于在英国求学多年,对其具有很深的感情,翟佳炜在去年又将yingguo.com买回来,并且已经启用建站。

高价回购明亏暗“赚”?

卖掉的域名再高价收回来,看似是一笔“亏本”买卖,会令投资者大喊“肉痛”。但“肉痛”的同时还忙不迭地要将域名收回来,这当中的原因就值得我们去细细推敲。

域名的行情是不断变动的,早些年的域名交易没有现在活跃,也缺少融资渠道,投资者低价出售域名的情况较为普遍。蔡文胜就曾表示:像“银联”域名yinlian.com,早年只卖1.8万元。像这种当初卖2万以内,现在价值应该在500万以上的域名,他最少卖了200个以上。

时移世易,近几年域名总体是在上升状态,翻一番甚至翻几番都不稀奇,加上物价、汇率等因素,当时的价格与现在的价格早已不能同日而语。有些极品域名更是有价无市,想回购也未必回购得到。比如终端四九八科技曾不慎将域名498.com出售,加价5万对方都不肯卖回来。

说实在的,只要有利润空间,又何必纠结于域名是否是从自己手中出去的呢?比如本次回购zhuge.com的王权锋正是为了参股朋友的公司诸葛io,才不惜千万元打包了上千个域名,而这些域名将来能给他带来的利润,是不可估量的。

综上,一个人的行为背后必定有某种因素在推动,或为心灵上的满足,或为物质上的回报。而投资者的逐利性注定了“回购”这一行为是有利可图的。

我们在为他们高价回购某些域名直呼“多么痛的领悟”的同时,也当明白每个投资者的心中都有一杆秤,自己是亏了还是赚了,他们比谁都明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