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DCD行业大会现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汇天云端数据中心产业园正式启用,打造全新IDC生态圈”的新闻发布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政府、合作伙伴、媒体、客户等众多来宾共同参与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汇天云端数据中心产业园的正式启用。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焕、环球时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李健生、北京投融资商会副会长秦素贤为此次新闻发布会致辞。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焕表示,大数据开启了时代的转型,基于大数据研究的数据密集型科学已经是人类科学研究的第四个范式,即数据密集型科学数据已经成为新的经济资产,大数据云计算必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他表示汇天云端产业园的启用正当时,希望汇天能把大数据云计算事业,做强做大,做硬做精。

发布会上,汇天总工程师汪如清介绍了汇天的业务生态,并指出数据产业园模式即将崛起,其必将带动整个社会数据生态系统的快速发展,汇天云端产业园在构建大数据生态系统方面进行了有效实践。汇天汇聚了国内各大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等网络资源,超大体量的基础设施资源,加以灵活的合作模式,为政府、金融、互联网、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搭建稳定的平台,以更大规模和更高效率为企业带来高附加值的大数据、云计算服务。 

在答记者问环节,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就产业园在环保、承载能力、安全性、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汇天总工程师汪如清和首席构架师蔡守贵做了精彩解答。汪如清表示,汇天云端产业园在绿色节能方面已经做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将PUE值控制在1.1-1.4之间,远低于政府规定的PUE不高于1.5的要求。在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汇天也通过大数据、机器人技术实现精准、可靠的管控。

汇天云端产业园是汇天旗下大规模的新一代绿色环保、高效节能、高可用的云数据中心。汇天云端产业园位于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地区,占地500亩,已建成18栋共43万平米的数据中心,全部建设后将提供5万组机柜,是北京大的IDC产业园。一期机房将于2017年3月正式交付投产,机柜投产量为14000组。

另外,汇天自有的位于北京西集的同城备份中心,建筑面积3万平米的基础设施已同步建设完成,将在明年投产。

1

发布会后,汇天首席架构师蔡守贵先生在DCD大会上发表了“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汇天云端产业园的众多优势和独有特色,分享了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这是汇天网络作为国内新一代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在IDC行业国际大会上首次对外亮相。

2

同时在DCD大会展区,汇天网络展台前人头攒动,参会者纷纷驻足参观和交流,特别是“BIM技术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展示”吸引了现场关注,参会者与汇天工作人员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客户的积极参与为汇天打造云数据中心行业旗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汇天是新时代背景下,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高可用的云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构建国际领先的高端大数据平台。汇天云端产业园的启用,标志着数据中心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开启了汇天大数据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