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新七天电器网作为家电垂直B2C的领先企业,新七天电器网品牌得到了广大家电网购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各大家电厂商最新产品与科技的展示与销售平台,新七天拥有良好的货源供采渠道,获得了众多知名家电品牌网络经销授权。近日,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电子商务与云计算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云计算又会给电子商务领域带来怎样的影响?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认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切入点应该是在数据处理上。”

左英杰:新七天电器直销网CEO

199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1999-2006供职于创维集团,2002年-2006年任职创维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兼华北区总经理;2006-2008年任职物美电器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创办新七天电器网任CEO;现任新七天电器网CEO。

以下为访谈全文:

 中国IDC圈:请您简单的谈一下中国的电子商务有了哪些新趋势,新动向?

  左英杰:中国电子商务已经开始向着规模化、智能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进入到电子商务行业中来,整个电商行业的进入门槛随之水涨船高。电子商务行业也已经进入了淘汰阶段,供、采、储、销、运,整个动作链条如果有一个出现问题,那对企业来说都会是灭顶之灾。

 中国IDC圈:对于欧美地区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订阅销售,您有什么看法。这种新模式是否适用于中国市场?

 左英杰:我认为订阅销售更适合于中国人选择网上购物的心理动机,中国网民网上购物一是图便宜,二是图方便,订阅销售可以将两者很好的结合起来,通过打造优势品类来快速响应市场销售。

 中国IDC圈:您认为团购这种电子商务模式对传统的电子商务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和冲击,团购网站的前景如何?

 左英杰:团购这种电子商务模式对传统电子商务来说起来了培养和教育消费人群的作用,一些从来不在网上购物的网民,通过团购这样低门槛,低风险的网上购物模式认识到了网购的实惠和快捷,同时也会尝试在网上购物其它的产品。但团购行业烧钱状况严重,裁员是前期盲目扩大后的补救措施,现在裁员是亡羊补牢,还不晚。我认为国内最多只有5家团购网站能够存活下来。

 中国IDC圈:您认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切入点在哪里?电子商务企业要怎样去利用这个切入点?  

 左英杰: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的切入应该是在数据处理上。一个电商企业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例如产品上架信息,消费者的咨询信息,订单的生成信息,物流配送信息还有如何通过云计算快速处理这些信息关系到网站的效率和运行。

 中国IDC圈:安全问题是电子商务的重中之重,云计算的安全问题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请问您对云安全有什么看法。

 左英杰: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最重要的就是在支付环节、会员数据库环节的信息安全问题,我认为一个电商企业如果采用了云计算的信息处理方式,更应该配专人来负责网站的信息安全。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漏。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左英杰:首先祝愿这次大会圆满成功。我们新七天作为传统改行做电商的企业,更希望能通过这次大会对云计算和电子商务的结合有一个更新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这次大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