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CUTV首席运营官姜玉霞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视频行业出路在哪里?姜玉霞表示:“版权共享、差异化发展、提升视频广告价值等多种手段来促进视频业的健康发展。”

CUTV首席运营官姜玉霞

中国IDC圈:作为视频行业的新丁,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CUTV吗?

姜玉霞: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China United Television,简称CUTV)于2011年1月8日正式成立。2011年1月8日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创立。公司现有股东单位30家,包括25家电视台及5家平面媒体,联合办台单位达到42家。CUTV旗下传媒网络北起黑龙江、南至广东、西到新疆、东达上海,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近8亿用户人群。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的新媒体广播电视播出机构,CUTV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媒体影响力、公信力、话语权的一流网络电视台。CUTV 将 “关注民生”作为自己的立台之本,着力打造贴近百姓生活的互动新媒体。

CUTV以新闻、城事、影视等地方文化内容为特色,通过台网互动,以社区、微博、UGC等社交媒体形态,将传统广电的媒体功能、品牌影响力及产业模式有效延伸到各种网络和新媒体终端。此外,CUTV还将陆续上线包括时尚服装、名城原创、人文地理、财经、探索、健康、气象、家居、旅游、教育、民族、音乐等系列内容服务。

中国IDC圈:CUTV与传统视频网站有什么不同之处?优势在哪里?

姜玉霞:我们的媒体属性不同,我们属于网络电视台,拥有专业的媒体制作团队,全部是各个电视台的专业人员。关于优势大致有四点:

第一,用户优势:台网互动,强势覆盖。区域影响力大,作为CUTV的新媒体联合体成员,城市电视台极具地方特色和区域号召力,在各地的媒传市场占有率达到30%—60%.

覆盖人群广:借助台网互动的优势,CUTV能覆盖26个省市自治区,近8亿用户,与近4亿的网络视频用户形成有效互动。

第二,内容优势:内容为王,差异竞争。专业的制作团队,CUTV新媒体联合体拥有上万名专业编导、记者和主持人队伍遍布全国各地。

第三:丰富的内容呈现,CUTV数十个频道每天生产数百小时的广播级原创内容,在近千档专题节目中呈现。强大的影视剧采购能力:汇聚数十家电视台和网站的采购需求,同时形成强大的影视作品推广效应。

第四:推广优势:资源整合,立体高效。立体覆盖,帮助广告主整合资源,全面覆盖全国1-5级城市。多平台推广: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多平台、多维度强势推广。

高性价比:一站式采购,为广告主节约沟通成本、采购成本。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国内视频行业发展状况如何?视频行业下一步发展方向是什么?

姜玉霞:国内视频网站由最初的视频分享功能,到如今火热的购买版权进行视频播放,走过了一段快速发展的时期,淘汰了一部分竞争力差的小视频网站。但由于目前版权购买费用越来越高、网站内容雷同、同质化严重、广告收入价值未能更好实现等问题,导致几乎所有视频网站亏损严重,这是目前国内视频行业最直接的现状,可以说是表面繁花灿烂,实际惨不忍睹。

基于现状,尤其是“限娱令”“限广令”等一系列广电总局的要求出台对传统媒体造成的冲击,视频行业下一步发展主要会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放弃视频网站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积极与传统媒体进行台网融合,这也是CUTV一直在倡导的一种模式,通过版权共享、优势互补等模式探索更为合理视频网站发展道路;二是未来视频网站必须依靠差异化来进行市场竞争,现在视频网站已经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在积极依靠自制剧、自制栏目等来区分自己的优势,这也是进行差异化竞争的一个手段;最后一点就是视频网站由于广告业务的价值实现问题,可能会用网民付费点播收看的方式创造利润点,但这是一个长期培养的过程,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实现。

中国IDC圈:2012年,CUTV有哪些新的动作?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姜玉霞:我们目前可以谈到的是有几个重点的项目:

第一,“龙行天下”CUTV2012春节联欢晚会,由二十余家城市电视台联合打造,展现城市精彩,突显民间技艺,汇聚草根名人,超人气的互动参与。节目内容为当红明星艺人表演以及二十余家城市电视台选送的各地最红、最火的草根名人,作为2012年CUTV新春贺岁,给全国的电视观众、网民献上一台独具匠心,浓情厚意,城市色彩家乡味道的色、香、味俱佳的艺术大餐。晚会将于2012年正月初五至初七,在二十余家电视台(包括深圳卫视及湖北卫视)及众多网站平台同步播出。

第二,CUTV蒲公英剧场,联合国内众多影视制作公司及电视台,整合正版影视内容,打造集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电视栏目于一身的国内首家创新正版视频版权库。

第三,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U拍计划,拥有上万名专业记者、主持人、编导、专家、评论员、公民用户等使用,全面覆盖,新闻追踪,现场直击,同步播报。

当然,还会有一些其他的项目,目前都在计划中,陆续会对媒体公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20:50
大数据技术 城市应急管理,不妨引入“共享”思维
将共享思维引入到城市应急管理中,本质上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设。 <详情>
2018-09-30 11:32:26
2018-09-11 10:04:16
大数据资讯 中国大数据呈开放共享态势
2018年8月24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此报告为我国找准大数据行业发展重点、优化行 <详情>
2018-07-08 19:13:08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引领公平共享智慧教育
“十三五”以来,贵州省贵阳市深化“大数据+教育”创新应用引领,在打造公平共享智慧教育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 <详情>
2017-09-29 16:11:06
互联网 公交、单车、网约车全面突破:腾讯云助力“智慧出行”
十一黄金周近在眼前,街上很快就会呈现“人从众”的壮观景象。作为一个不旅游的人,十一只想和朋友聚聚,自己逛逛不熟悉的街道,出行范围不过简单的“一三五”公里。如何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