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杭州网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忠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当问及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时,何洪忠表示:在国家节能减排、绿色IT等政策和热点的催动下,热门的云计算产品特别是云主机、云存储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网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洪忠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1年中国IDC行业主要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的?取得了哪些成绩?

何洪忠:2011年是IDC行业持续发展的一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加之传统行业陆续加入到电子商务行业中来,整个市场对IDC的需求依然是供不应求的形式。在全国节能减排的浪潮以及整个电力资源短缺的情形下,作为以电力赖以生存的数据中心的新建迎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云计算从概念到了产品,各种"云"、各种"cloud"正式来了。

2011年,网银互联除了持续开展传统IDC业务之外,在云计算的研发和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上有很大的投入和取得不错的成绩。网银互联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产品LinkCloud已经于12月份正式上线;网银互联第一个自建的数据中心——世纪城数据中心已于11月份正式启动运营。

中国IDC圈:今年公司业务整体收入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何洪忠:网银互联自04年成立以来,业务增长一直保持每年80-100%的增长率,今年同样如此。在客户类型上,我们发现今年客户类型有一个新的增长点——传统行业的客户数明显增加。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行业纷纷转型加入到电子商务行列中,成为IDC的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

中国IDC圈:对于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公司是否会考虑推出相关产品?

何洪忠:在国家节能减排、绿色IT等政策和热点的催动下,热门的云计算产品特别是云主机、云存储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网银互联已经推出了云计算产品LinkCloud.

中国IDC圈:今年,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并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 您认为IDC资源的高度集中是否会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产生影响?对于中小IDC企业来说,应该如何使用这样的变化?

何洪忠: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作为一直以来主要IDC资源的提供商大力部署云计算平台战略,开始整合各地市IDC资源,首先也说明大家都看到且从行动上认同云计算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传统IDC业务模式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是挑战但也有机遇。对于中小IDC企业,应该结合自身的优势,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变化,在新的模式下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中国IDC圈:网银互联是否会考虑布局云计算产业?您认为贵公司和云计算的切入点在哪里?已经推出了哪些云产品?

何洪忠:网银互联已经推出了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iaas)产品,品牌为LinkCloud.

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层面,需要资源达到一定规模以后才能产生效益,才能进行动态的分配。对资源的积累有一定的要求,包括运算资源、存储资源,还包括带宽资源等。网银互联作为华东地区大的商业IDC公司,目前成功运营着14座电信级数据中心机房,管理的服务器数量数以万计。这为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网银互联旗下的LinkCloud将包括云主机、云存储等帮助客户解决基础设施采购、部署和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快捷、稳定的IT基础设施服务和体验。让用户可以以最低的成本来获取您想要的基础设施服务。通过web界面的自助服务平台,用户获取服务的时间只需10分钟,并且可以随时调整用户的计算需求。更重要的是,LinkCloud弹性计算服务实现了按需付费,计费周期精确到小时,大程度的体现产品的价值。用户可以通过弹性计算服务以很低的成本获取高质量的、高扩展性的IT基础设施。

中国IDC圈:您认为2012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贵公司又做了哪些规划?

何洪忠:2012年IDC行业依旧会持续发展,云计算和绿色数据中心这两个行业热点会继续升温。网银互联会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IDC服务。在云计算方面,将加大云计算的投入,不断的完善LinkCloud功能,让更多的用户使用云主机、云存储。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网银互联明年将会有一个更大规模的自建的分布式能源绿色数据中心落成,投入运营,运维能力超过3万台服务器。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何洪忠: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IDC行业的盛会,网银互联每年都高度关注。希望在今年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活动上,能够认识更多优秀的云计算服务企业,更希望在这其中有不少我们IDC同行。期待在这次会议上能够分享到更多的云数据中心及云应用的成果和经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