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太阳网CEO林柔衡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对于下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特点林柔衡概括为:“更集中:规模化效益;更大型:管理化效益;更绿色:低碳的要求;更智能:自动化要求。”

太阳网CEO林柔衡

1977年出生于广东,1997年毕业于武汉,1999年于深圳创办太阳网,是中国较早从事互联网服务商之一,2002年进军香港,创办太阳集团,2004年在IDC中首次提出服务器按月租用,分期付款,2006年开始推出虚拟化产品及服务,是国内IDC最早进入虚拟化的企业之一,2008年开发及推出基础的云端应用产品及服务,2010-2012年正在开发及准备推出优质底价的自动化云端产品。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数据中心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着哪些挑战?

林柔衡:目前国内数据中心发展及势头很好,全国各地都在建设超大型的数据中心,

面临的挑战有如下:1、三大运营商互联互通越来越差,各自为利,垄断运营。2、网络安全及网络黑市不断层出,直接影响到数据安全及云计算的正式商用。

中国IDC圈:云计算已成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展趋势,那您认为下一代数据中心较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具备哪些特征?

林柔衡:下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会比传统数据中心更集中:规模化效益;更大型:管理化效益;更绿色:低碳的要求;更智能:自动化要求。

中国IDC圈:近期,大量相关云产品也相继推出,那对于云主机等云计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林柔衡:目前云计算产品,分为商用与免费,商用主要集中在:云主机、云存储、云邮箱三项应用,综合门户网站提供的主要是初期免费的应用云产品,少量VIP商用客户收费的模式。

中国IDC圈:太阳网在这一进程中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服务或是产品?

林柔衡:太阳网近年不断研发与创新,也推出了一系统的云计算产品,比如:云邮、云主机、云Shop等,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立足华南及深港,服务全国。

中国IDC圈:接下来,太阳网会做哪些部署?又会为用户推出怎样的产品?

林柔衡:太阳网2012年将全面"云化",除了提升原有传统数据中心客户转为云端客户外,会再推出更多云端应用、优质低价的云产品及云服务,并在自动化及虚拟化方面争取新的突破。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林柔衡:云计算数据中心应是2011年最热门的话题,在经济不景的寒冬中比房地产热了很多,全国各地新建设的数据中心基本上都以云计算为主,数据中心的使用关键还是在于应用服务的创新,因此构建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的云应用在此次中国IDC年度大典上应有更多及更新的惊喜及发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