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邀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同仁共同分析探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IDC产业的发展。宇宙互联创始人及总裁许立威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宇宙互联创始人及总裁许立威演讲实录:

许立威:各位好,谢谢你们。今天的题目是云联云的操作系统,云在中国不用讲了大家都用了,好像互联网,互联互通互计互算。看看今天的云,有没有用,很有用,把以前的虚拟主机向前跑着来用。不过今天的云都是不兼容的。前面的那些小的东西完全都融合起来了。

互联网有四个专家,三位已经不在了,只剩下一位,是Google的一把手。我们已经有互联网了,现在重要的是云联云。他讲这句话的时候是2010年底,他说新的时代开启了。2012年他讲,2010年就好象1973年当时他们做互联网,5年做部署,再5年来做网络。如果没有变化,10年后有云联云。就好像1973年静静的在背后推互联网,现在也在背后慢慢的推云联云。

这张图我讲了很多年,应该是不兼容的要兼容。什么叫云联云,还是互联云,就是你的数据库,互联网的第二层跟第二层,再加上共享计算、网络、软件模板资源。云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题目我们没有想清楚,就是模板,要有公用的模板。

请大家看看这张图。我们的两个操作系统,Linux加上操作系统是不是兼容,我们认为兼容,今天的标准都是以API接口来作为标准。中间软件不兼容,以前中间软件是操作系统的公司做的。今天我用Vmware,中间件1、2、3都不兼容,以前中间件是操作系统做的,今天你的模板公用的东西是你自己做的。我想提醒大家今天的云有没有用?有用。跑的远不远?不太远。不过你不用怕,互联网是互联互通的,今天讲的是互联互通互计互算。我是一个大型电脑的架构师,所以很高兴跟大家分享。

中间件由用户提供,加剧了不兼容性的扩散。这是今天做云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国家也好,企业也好,你去搞标准,用什么云什么云,还没有达到我们要做到的事情的标准。我要大云,这个是天云,这个是地云,有这么多的云,但外面的云都不是兼容的。你们都在用不同的云,怎么能够统一的管理,统一计费,统一运作,这是云联云最重要的事情。

刚才我看到BingoCC.com这家公司,很高兴他已经开始把不同的云融合起来了,已经是很好的事情。我们是富士康的子公司,富士康是全球大的生产厂商,有150万名员工,我们是富士康以后云联云方向的公司。

现在云是用应用接口,用网络协议互相握手,不能够做到网络计算资源的共享,不能够做到互计互算,所以云联云就是要把这些事情解决。所以今天做云联云是过去50年用API,40年用Protocols,现在要用网络的操作系统管理这些资源。

在一个机柜里面20个云随便的用,随便的调动,这是基于操作系统来做的。这不是梦想,图上面是全球大的云联云,今年大概全球总共会达到200个点,全部是电信的点,已经运作了3年。还有一个很好的消息告诉大家,云联云是不会死机,以上这些点都是不同的电信,不同的团队,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电力,你把你的数据放在3个点,没有可能3个国家3个不同的电信3个不同的地区3个不同的团队一起会死机。所以,很高兴的讲在整个过程中,过去3年多从没有死过机,这就是云联云。

今天你去管理虚拟主机,云是网络计算,要管理网络,我们还没有达到。所以今天的云联云是把网络计算机VM管理了。签合同九个月一年,我们现在做到你要用全球的网络几秒给你,你要多大就多大,用了再付钱,这叫按需虚拟专线。

很高兴跟大家讲,我们是中国人,在2013全球最重要的交换点都会放云的交换点。

以前是做托管的生意,现在要做高端增值的生意。中国电信开始开放了,国家也开始有新的自由贸易区保税区,只做数据,怎么样做电信的交流。这些新了区第一个在重庆,第二个在南沙,第三个在浅海,第四个武汉、江苏。这几个跑在前边的区都已经在用这些技术试点。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