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近年来,云计算当之无愧成为业界热议话题之一,各种围绕云计算展开的探讨愈演愈烈,各类关于云计算的大会轮番上场,各相关行业也都忙于布局云计算业务,云计算从最初的概念渐渐走向实践,云计算蓬勃发展时期到来。

随着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兴IT技术的兴起,为把握云计算市场,诸多相关企业皆进行战略调整并借此机会转型,华为也不例外。从2010年开始,华为公司在战略上进行调整,分为三大部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终端业务,与此对应云、管、端三大策略。华为IT产品线下设置存储、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三大领域,提供丰富的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CT业务。其解决方案包含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器、网络、存储、安全、机房等硬件设施,以及云操作系统。

截止到2012年底,华为云计算服务于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客户,覆盖政府及公共事业、电信、能源、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已成功交付超过18万用户,华为公司桌面云服务于10万华为用户,是业界大的桌面云。

华为云服务亮点回顾

Fusion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在IT产业领域,华为秉承“精简IT,敏捷商道”的理念,隆重发布Fusion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FusionCloud引入水平融合、垂直融合和接入融合三位一体的全融合,对企业与行业传统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的进行“融合重构”,实现IT基础设施的高度简化、归一化与TCO最优化,真正实现IT基础设施对瞬息万变的企业与行业业务的敏捷高效支撑,同时也让IT团队能够将精力聚焦于业务应用自身,而无需担心基础设施资源的规划、分配、调度管理与可靠性等问题,因为这一切已经被“FusionCloud”的服务所屏蔽和自动化了。目前,华为Fusion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包括三个核心产品: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一站式云基础设施一体机FusionCube以及融合云接入产品FusionAccess.

分布式云数据中心(DC2):DC2通过架构创新将离散、分层、异构的多个数据中心连接成全新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整合所有数据中心的各类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形成统一的逻辑资源池,为资源请求者提供透明、自适应的最优化资源利用、调度和全方位智能管理。企业在保护原有投资的前提下可以充分享受云技术带来的价值、有效提升整体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和管理效率,敏捷响应企业对IT的核心需求。

华为一直是行业的先行者,很多企业都期望看到华为在云计算领域更多的作为,如果您也关注华为的云服务,期待在2013年9月2-3日华为云计算大会上能够与您相逢,您将有望看到更多的实践用户,也将看到更多关于云服务实际落地的经验分享。

【专题】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http://www.idcquan.com/special/hcc20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