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今天在2013华为云计算大会(HCC 2013)宣布其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 3.0版本全面上市。FusionSphere是华为面向企业和运营商客户推出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开放、高效的云操作系统。

作为华为Fusion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FusionSphere提供面向数据中心的异构多厂家计算、存储、网络资源池的水平融合。FusionSphere专门为云设计和优化,集虚拟化平台和云管理特性于一身,提供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和资源池管理、丰富的云基础服务组件和工具、开放的API接口等,全面兼容OpenStack,可以管理异构的基础设施硬件和上层的hypervisor以及管理软件,并支持业务的容灾和备份。全面支撑传统和新型的企业服务,可以让云计算平台建设和使用更加简捷,极大地提升IT资产价值和提高IT运营维护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FusionSphere 3.0版本在业界权威的虚拟化性能对照基准测试SPECvirt_sc2010中获得4687分的优异成绩,相同硬件平台条件下,虚拟化性能达到业界最佳。这个成绩刷新了12年底FusionSphere 2.0版本在同一硬件平台上测出3895分/40个计算区块的好成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性能大幅提升,这充分证明华为在云计算核心技术方面超强的研发能力和孜孜不断的进取精神。

中国规模大的网络视频传播机构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部署了基于华为FusionCould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手机平台后,实现了业务的快速上线,抢占了业务先机,推动了新媒体产业的发展。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中国网络电视台移动业务拓展部总监于洋先生说:"华为虚拟化FusionSphere平台这两年性能提升很快,管理功能也比较全面,能够满足我们当前业务资源池的建设需求。尤其是它兼容OpenStack,能够管理和调度异构的物理和虚拟资源,保护以前虚拟化投资并便扩展,这对我们尤为重要。"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在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上进行持续大规模投入,持续创新,产品从性能和功能上都进入业界主流,在国内外市场上也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FusionSphere新版本的发布及优异的性能,为高速发展的信息化产业、构建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图片说明: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发布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 3.0版本

截至2013年6月底,华为云计算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0家客户,覆盖政府及公共事业、电信、能源、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媒资、制造等行业,已经成功交付超过18万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2 10:37:15
云资讯 阿里云季度营收首次超过200亿元 计划为全新操作系统投入20亿专项资金
阿里巴巴也披露,第二财季他们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应用于集团数据中心的处理器“倚天 710”。 <详情>
2020-04-22 17:12:30
云资讯 2020年,云操作系统市场正在爆发
从最初“云是不是也应该有个操作系统”的争论,到今天云操作系统已经成了云基础架构的中枢神经,通过这十多年的培育、实践和推广,人们不再质疑“要不要上云”,而是将注意 <详情>
2019-10-30 17:27:00
云资讯 当Kubernetes成为云操作系统的标准应用,AWS也亮出了“杀手锏”!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排头兵,AWS一直是“老大哥”形象,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AWS不仅在云计算领域投入时间早、运行时间长、客户多,在无服务器、容器以及现代化 <详情>
2019-08-12 18:10:57
云资讯 华云数据发布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
8月8日,华云数据发布了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该云OS分为标准版、企业版、高级版三个版本,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8-06 11:34:33
云资讯 华云数据与长城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生态圈
近日,华云数据与长城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展开深度合作,联合技术攻关,共同开拓市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上云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