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在上海举办了华为云计算大会(HCC 2013),中石油大港油田、华北油田等客户和合作伙伴参加了本次大会。在能源分论坛上,华为推出了数字管道物理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应用通信和信息技术,及时识别和预警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风险,减少油气运输中断的可能性,保障油气企业稳定生产和安全运营。

根据欧洲输气管道事故组织(EGIG)的管道失效原因分析数据显示,49%的管线破坏原因是由外部干扰引起的,外部干扰种类主要有非法入侵、偷盗、破坏、人工或机械挖掘等。华为能源行业营销总监高巍在HCC大会上表示,针对油气管道地处偏远难监控、夜间看不见、巡检周期长、事后报警不及时等问题和挑战,华为推出了数字管道物理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深度融合了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检测系统、泄漏检测系统、门禁系统和PA/GA等多种先进的安防技术和手段,实现多系统之间智能应急联动和事前及时预警,保证事故风险的快速响应。

华为的数字管道物理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有如下几大亮点:

开放的eSDK,多系统智能联动:目前在管道安全监控方面大的问题是各类监控系统之间呈孤岛式运转,比如SCADA、入侵检测、泄漏检测、烟雾探测等系统报警后无法远距离及时查看现场;视频监控系统虽然能查看现场,但是难于对现场事故进行准确的预警。华为通过被集成平台eSDK发布智能监控二次开发组件包,提供各类接口,开放服务端和客户端能力。集成商或合作伙伴可调用相应接口对视频业务进行操作(包括实况、录像、回放、下载、对讲广播、抓拍、云镜控制等),以及对设备、录像、告警进行的管理功能。智能联动之后,当SCADA、入侵检测、泄漏检测、门禁、烟雾探测等系统检测到异常情况时,系统平台将会迅速联动到事故现场最近的摄像机,视频监控可以根据告警联动策略作出相应反馈,如云台转动到预置位、开启录像、视频上墙、发送短信、启动PA/GA报警,使得监控室人员可以快速的应急处理,避免事故扩大化。

夜视、远距、智能的视频监控:管道沿线的摄像机配备激光夜视仪和长距镜头,监控距离白天可达5公里,晚上可达3公里。智能视频监控IVS平台,提供视频智能分析和质量诊断功能,能够迅速检测非法人员入侵行为、镜头阻挡、信号中断等异常情况,保证事故风险的快速报警和处理。

远距离、精确定位,快速联动告警:在管道沿线,部署光纤震动入侵检测系统和泄漏检测系统。入侵检测系统能够智能识别管道附近的多种入侵行为如人员走动、车辆经过、机器挖掘等,该系统的探测距离超过40公里,定位精度小于100米;泄漏检测系统的探测距离超过65公里,定位精度小于2米,都非常适用于长输管道场景。相比于其他检测系统,华为提供的光纤震动检测系统和泄漏检测系统都可以重用现有光缆,与通信系统更好的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各类安防系统可以和视频监控平台智能联动,使得监控室人员可以快速的应急处理,避免事故扩大化。

工业级、适应野外的恶劣气候环境:华为提供的设备满足工业级的要求,工作温度范围在-40℃~70℃之间,并满足防尘、防水、防雷击等特性;另外,考虑到油气管道沿线难于为通信设备供电的情况,华为还提供了太阳能供电系统为沿线的摄像机、编码器、交换机等设备供电,在无日照的情况下可保障72小时的不间断供电,对于大功率供电或日照条件很差的场景,华为还可以提供油机混合供电系统,保障系统的可靠稳定运行。

华为在全球已经多次成功交付了管道物理安全的项目,实践证明,该方案能够实现管道监控的全线无缝覆盖,多系统智能联动可以保证风险的事前准确预警,精确定位也确保用户的快速响应,最终保障管道和站库的安全运营和客户收益。

更多信息请关注华为油气行业网站:http://enterprise.huawei.com/cn/solutions/trade/energy/index.ht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