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云计算推进大会在北京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本次论坛以"聚焦创新路径、引领产业发展大趋势"为主题,主要探讨了当前行业的发展,包括行业信息化技术的成熟应用、系统集成应用案例以及云计算技术产品等。

来自国务院直属部委、局等25个单位代表出席大会;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直辖市在内的18个省市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腾讯、IBM、希捷、惠普、H3C、华为、美通云动等国内外知名信息技术企业代表在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优秀解决方案。

2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情报所所长洪京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巡视员李颖做了重要发言,指出:云计算和移动互联平台作为突破性技术,正快速改变着各行各业的行业结构和竞争格局。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通过IT创新,以"跨界"挑战着传统的行业结构和业务模式。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处在探索阶段,要得到发展就需要统筹规划好各个环节。此外,信息安全问题是目前亟待解决的另一关键。

中国移动通信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以"壮志凌云,和享先机"为主题介绍了中国移动在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概况。"和就是开放、实现共赢。中国移动从SaaS入手,与合作商一起为大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腾讯云计算公司副总裁陈晓建指出,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互联网行业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大量资金与人才纷纷投入互联网创业大潮之中,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速增长、快速爆发的企业不断涌现,云计算提供稳定可靠、弹性、快速交付的能力为这些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此外,他还介绍了腾讯云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并期待腾讯可以作为连接器连结各行各业,更好的为人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促进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希望未来云计算可以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水和电。

IBM全球副总裁、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向与会代表们讲解了云计算如何引领产业互联网,并指出人类的发展已经步入以云计算为基石的大数据时代,产业互联网将成为下一次发展浪潮。IBM将继续在提供人才培养支持的基础上,以开放的姿态与中国政府和合作伙伴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互联技术方面开展更为全面和深入的合作,云端技术引领产业互联网,共创美好未来!

希捷公司的陈玲女士以"智能存储与云计算"为主题分享了希捷在智能存储与云计算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云存储应该是智能和高效的,如何节能环保高效的存储读取数据,降低管理成本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随后向大家介绍到希捷在今年的7月份,成立了一个新的专门提供云系统解决方案的部门,希捷可以从系统层面来改善存储技术达到一个智能高效的存储,希捷提供的云存储可以按需定制。

京东开放云事业部总监郭理靖分享了京东云的整体状况以及在开放云、智能硬件云、税务云、金融云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惠普、H3C、华为、美通云动等单位代表则分别围绕云计算政策标准新进展、混合云生态链、云网融合以及高可靠、高安全电子政务云建设以及多屏时代下的政企移动化等层面分享了各自精彩的见解。

为期1天半的大会,在与会嘉宾、专家及企业代表的共同参与下,通过17场精彩报告、2场精彩对话,为进一步把脉云计算产业趋势、交流云计算应用实践经验和方法,加快落实重点行业应用推进、推动各地云计算产业创新发展步伐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我国云计算市场将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何保证数据、信息的安全和保障云服务质量将是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仍然需要政府、企业联手,为打造中国优质云服务平台做出努力。2014中国云计算推进大会,为我国"十三五"云计算产业发展吹响了号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