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社会化和社会的科技化是近代社会两个最基本的标志,人类社会早已打上了科技进步的烙印。当人类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伴随移动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人类已进入移动互联社会的浪潮,我们正在见证一个伟大时代的来临——这就是移动互联时代。

在移动互联时代,世界变得更加扁平。人类社会的互联互通从来没有如此完美便捷,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借助移动互联网消除时空界限,即时交流信息、激荡思想、传承文化、启迪智慧、凝聚友谊。人们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这一新的信息传递介质,来进行跨界思考、整合资源,将人类的智慧直接融入商业模式创新的过程之中。从此,一切商品和服务需求都将由C端发起,充分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人文关怀成为生产和消费过程中的最重要特征。

可以预见,移动互联时代将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深远的影响。首先是一个虚拟的比特世界已经形成,借助比特和移动通信技术,移动终端和移动传感器拉近了人类之间的距离,“心”“芯”因此相通,“心心”因此相随。人们从此拥有了一个与现实社会相平行的社区虚拟世界,拓展了社交、生活的领域空间、构筑了全球文化和精神的家园。其次,由比特世界驱动催生的互联网制造和互联网生活,将全面改变人类生产生活的固有模式,更加体现侧重人类的数字体验。人类手中的移动设备将成为社会化大生产的调度中枢,直接连接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以更加个性化的方式满足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整个过程充满了人文关怀,消除了需求忽视、服务冷漠和无效等候等情况。最后,随着比特世界、互联网制造和互联网生活的兴起,移动互联网金融应运而生。“跃动指尖,轻享金融”将成为新的金融模式。进入移动互联时代,我们会发现我们的世界因此而发生巨变。我们的社会将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将身份、机器、思想充分融合统一的智能互联社会,整个社会和自然生态体系都将能够充分体现和感知人类的意志,人类将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

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由一些先知先觉的业内资深人士顺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大潮发起成立。协会的注册地在香港,充分体现了协会面向世界、互联互通的广阔胸怀。协会之所以在中国诞生,则是因为中国同时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等三方面的有利因素:从天时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迫切需要借助互联网来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从地利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拥有全球最多的移动通信用户、全球大的移动终端制造能力、蓬勃的屌丝经济和强大的市场派生需求;从人和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拥有如此众多的移动互联网从业人士和巨大的移动互联网人口基础。

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的宗旨是“造福人类,引领生活”。协会将以此为己任,积极响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召唤,和全球各界人士一起携手,共同开创人类社会新的未来。

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的使命是“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共同开创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

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的理念是“平等、开放,互联、跨界,整合、融合”。充分体现在以下原则中:

第一,整合中国优势,引领全球风骚。协会将充分整合中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既有市场和制造优势,对接全球工业4.0趋势,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全球产业革命浪潮,为世界树立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中国标杆。

第二,构建生态系统,推动模式创新。协会将积极构建一个能够自我进化、自我更新的有机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着力打造从O2O到O+O,再到O2、O3的商业模式创新,打通虚拟(cyber)和现实(physical) 世界,让线下社会与移动互联网社会充分融合。

第三,凝聚各界智慧,打造开放平台。协会将秉持“平等、开放,互联、跨界,整合、融合”的理念,依托下设的各个专业委员会,吸引人才,凝聚智慧,打造一个开放分享的平台。

第四,传播发展理念,创建精神家园。协会将积极践行“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开创移动互联新时代”的使命,不遗余力的传播协会发展理念,为企业家、创业者、研究者等参与者创建一个在移动互联时代能够放逐灵魂、荡涤心灵、期望美好的精神家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