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2015中国 SDN/NFV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上SDN产业联盟与开源组织ONOS(Open Networking Operating System),就SDN开源控制器场景研究、验证、平台与第三方应用的解决方案集成和验证等相关问题达成战略合作。SDN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先生,ON.Lab / ONOS执行董事 Guru Parulkar先生,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11

共同愿景达成战略合作

SDN产业联盟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联合产业界1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其成员来自全球38个单位。该联盟秉承"开放、创新、协同、落地"的宗旨,共同聚焦SDN商用实践,推动SDN产业发展成熟。ON.Lab实验室是由SDN 技术最早发明者斯坦福、伯克利等知名大学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开源社区组织,其目的是建立一个开放的网络开源社区平台,满足运营商网络业务创新的需求。

为协助运营商加快部署基于SDN架构的网络,ON.Lab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创建了ONOS(Open Networking Operating System)开源项目,它是一种对开发者友好的、首款面向运营商的开源网络操作系统。ONOS同时为运营商提供特定的、经过验证的用例,用于快速高效的网络评估及最终的网络部署。当前ONOS的合作伙伴包括AT&T、NTT、韩国SKT、华为、爱立信、富士通、NEC、英特尔、思科、讯远等。

双方在推动SDN产业链成熟、应用生态繁荣,特别是开源网络控制器的发展方向上拥有着共同愿景,这也是推动两家行业顶级联盟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原因。

联合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正是基于相同的合作愿景,未来双方将就SDN展开密切合作。具体的合作内容包含:SDN开源控制器的需求场景研究和验证、SDN开源控制器平台与第三方应用解决方案集成和验证等;关注SDN开源控制器的产业生态发展,围绕ONOS和SDN进行深度交流以及品牌联合推广,切实推动SDN商用部署和产业发展。

ONOS执行董事 Guru表示,ONOS团队有深厚的SDN专业技术知识,在满足运营商发展和部署需求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与SDN产业联盟的联合将为运营商带来SDN的核心价值,例如降低运营开支、加快服务和收入等。在会上,SDN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也强调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ONOS进行合作,ONOS从运营商的需求和场景出发推进SDN/NFV产业发展,SDN产业联盟和ONOS合作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希望ONOS在SDN产业联盟的全力支持下能够取得更多成绩,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产生卓越效果。

或将对电信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针对运营商网络的开源操作系统——ONOS,是业界首个面向运营商业务场景的开源SDN控制器平台,目前已经得到业界广泛的认可。该平台由业界顶级运营商和具综合实力的设备厂商共同创建和主导,重点聚焦运营商网络和业务场景,致力于解决高性能、高可靠性、安全和高扩展性的硬性需求。

韦乐平表示:"SDN是实现去电信化改造的重要突破方向,也是应对量收差持续扩大的有效手段,是全局性、颠覆性的变革,是电信网实施体系架构变革的抓手,是ICT产业链重塑的重要机遇和挑战".SDN产业联盟与ONOS的战略合作,将推动SDN技术与运营商网络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或将对电信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SD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3-25 09:28:12
5G资讯 中国联通李彤:截止2020年底电联共建38万个基站 节省成本超76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彤发表了致辞。 <详情>
2021-01-14 09:40:59
2020-03-10 09:11:00
国内资讯 共克时艰 | 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
在此艰难时段,环球全域电讯(HGC环电)推出6个月免费SDN按需多云连接服务*,为国际企业业务上云保驾护航,企业可享优惠服务——以高达500Mbps带宽连接至全球各大云平台, <详情>
2019-12-27 09:43:00
云资讯 中兴通讯中标中国电信SDN云资源池项目
其全软件化vDC SDN网络解决方案将为中国电信部署SDN云资源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