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届中国商用WiFi峰会暨项目对接会(简称CWSM)在杭州智慧e谷大厦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拥抱场景时代”,由中国WiFi产业联盟指导,猛科技、WiFi圈主办,寰创通信首席战略合作,迈科网络战略合作,极路由(坤腾畅联)、中国智能集团、康凯科技、东念科技、WiFiSong、畅WiFi、潮WiFi特别协办。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倪健中

下午1点整,大会正式开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倪健中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对第二届中国商用WiFi峰会暨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的意义,他表示现在单一的要求运营商降费、提速是不现实的,但是加强WiFi建设是完全可能的,所以,中央要支持整个全国WiFi的建设,要把现在运营商的这么多的WiFi热点——据统计有将近800万-1000万的热点,都应当拿出来支持在WiFi应用上面做贡献的企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也会跟在座的这些企业共同呼吁和推动这件事。

寰创通信 CTO 李贤平

据悉,本届峰会全程分为趋势篇、应用篇、创业篇(优秀项目路演)三个部分。在趋势篇和应用篇部分,寰创通信 CTO 李贤平首先进行题为“商用WiFi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提到WiFi创业面临的尴尬,他表示商业WiFi的机会肯定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可能是一个创业天堂,但这个创业天堂边上坑也不少。互联网模式的高淘汰率决定创业者需要抱团,形成一个联合跟并购,这样也有利于这个行业发展。

随后演讲中,华三通信、RUCKUS、极路由(坤腾畅联)、迈外迪、潮WiFi、中国智能集团、畅WiFi等众位行业大咖结合 “拥抱场景时代”的大会主题,围绕场景时代下的商用WiFi助力O2O、近场营销、大数据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畅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背景下的场景时代的机遇与未来,共同探讨商用WiFi的发展趋势和商业模式创新。

在创业篇(优秀项目路演)部分,峰会组委会审核评出的9个优秀、创新项目依次上台路演,由天使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投票评选,并最终选出2015年年度最受投资人青睐奖等奖项。优秀项目路演实现了资本与项目、未来与梦想的激情碰撞,不仅拓宽了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思路,也为梦想的实现加油鼓劲。

据峰会负责人介绍,相比于2014第一届cwsm峰会,第二届中国商用WiFi峰会暨项目对接会无论是大会规模还是参会人数都创了新高,门票更是在会前一周销售一空,根据现场的不完全统计,本届峰会吸引了愈1500人参加,60余家媒体争相报道。参会嘉宾也表示,中国WiFi产业将充分运用无线技术和智能感知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共建O2O生态圈,用互联网+的思维推动社会经济的转型,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从IT到DT的变革,让天下没有难用的WiFi。

第二届中国商用WiFi峰会暨项目对接会的成功召开,为众多有志于WiFi行业的创业者们触发了创业灵感、寻觅到创业商机;也为寻求突破的WiFi企业指明发展方向,找准了属于自己的领地。正如峰会主办方所言,本届峰会不仅是商业WiFi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亦将是商业WiFi 2.0时代的新起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