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宁夏大学、锐捷网络联合举办的“极简网络·极致体验——2015高校校园网建设与运营创新研讨会”在银川市召开。全国高校信息化部门的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社长周一,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的300多位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以“互联网+”时代下教育信息化实践为背景,围绕“简约、实用、开放”的建设思路,共商高校校园网方案创新与服务创新的发展大计。

图片6

2015高校校园网建设与运营创新研讨会现场

校企联合共促教育信息化

图片5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社长周一

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社长周一表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理念为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必将催生教育领域的深刻变革,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创新过程中,研究机构、高校用户、民族创新企业应该形成合力。在这个方面,宁夏大学积极参与到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实践中,通过与锐捷网络的持续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也发挥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图片4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

“在信息化发展方面,宁夏大学是走在西部教育信息化的前端,是首批100所接入CERNET高校之一。”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和相互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并快速取长补短,用以不断提高宁夏大学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

图片3

宁夏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高玉琢 

宁夏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高玉琢介绍,通过锐捷极简校园网解决方案的部署实施,学校完成了数字化校园整体架构设计,实现了信息技术对核心业务的支撑,校园网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也从无到有。“锐捷的产品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宁夏大学校园网建设取得的成绩证明了我们对锐捷的选择是理性的。”高主任如是评价。

源自客户进行场景式创新

图片2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表示:“高校是锐捷的生根之地、发展之源。如何让高校信息化建设紧跟时代的脉搏,走上‘互联网+’的快车道,是锐捷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深知创新源自客户的锐捷人也在不断思考中前行,只有研发及市场负责人大量、频繁地走进用户现场,深入高校场景,才能做出高校真正用得好、用得久、用得爽的产品。”

近年来,锐捷深入高教行业,以场景式创新为突破口,为高校用户陆续推出了满足时代需要的创新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2014年,锐捷推出了极简校园网解决方案,在简化部署建设、运维管理的基础上,实现了“应用体验”和“管理体验”的双提升,让高校校园网获得了大的投入产出比。截止目前,极简1.0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国1500多所“985”、“211”、普通本科和高职院校。

极简校园助力“互联网+”教育

教育是立国之本。近年来,党和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教育行业开拓创新、成就未来的重要基础。尤其在当前移动互联网爆炸式发展的背景下,推陈出新的信息技术赋予了“互联网+”战略前所未有的正能量,我国高校的信息化工作也由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在共建共赢的成长的路上,锐捷的极简运营方案也通过“深度精进、广度扩展”完成了自身的蜕变和进化,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过程中,逐渐成为高校应对新时期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浪潮的有力武器,同时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该方案包括配备了增强型Newton18000、全新的SAM+、新一代智分+、RIIL高教专版、UDS云一体机、云课堂多媒体教室等。除无线、运营、出口、运维这个四个方面更加深入精进之外,新一代极简校园网解决方案还增加了数据中心、移动应用和教学支撑这三个要素,让“极简”具备更广阔的新内涵,使得“简约、实用、开放”等特点渗透融合,最终成就教育行业用户面向未来的极致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