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0日报道,9月24日下午,备受数据中心与服务器业界关注的“天蝎”计划有了最新动态——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举办,旨在加强天蝎整机柜服务器的行业沟通的“天蝎整机柜服务器业界交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图片4

会议现场,业界专家与各领域专业人士济济一堂。ODCC人员,腾讯、阿里、百度、电信、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的技术专家,以及来自金融、广电、门户网站等行业的技术负责人和联想、曙光、施耐德电气、戴尔、浪潮等供应商企业的近百位技术专家,围绕天蝎整机柜服务器的相关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图片1

何宝宏演讲

会议由ODCC决策委员会李洁主持,ODCC副主席何宝宏简要介绍了委员会的主要情况。他表示,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以打造活跃、高效、的数据中心生态圈和开放平台为目标,致力于数据中心的开放,推动相关的标准合作。回顾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何宝宏表示,委员会的下一步愿景是实现有生命力的数据中心,让数据中心的工作更加服务化、规范化、开放化。

图片2

张家军(百度)演讲

服务器工作组组长张家军介绍了天蝎项目的进展以及未来规划。他向记者透露,过去的一年是对天蝎项目意义重大的一年。2011年到2014年,天蝎项目经历了1.0到2.0版本的升级,三年内共部署约2500个天蝎机柜;而2015年度全年部署量将超过3000个,部署规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包括硬盘、内存等在内的服务器生态系统也更加完善,得益于天蝎机柜的大规模部署应用,各大厂商也完成了从研发投入到扭亏为盈的转变。他还表示,项目组计划明年进一步扩大天蝎机柜的部署量,预计将成倍增长。在此基础上,工作组将会持续深化天蝎标准化工作,全新的天蝎2.5版本将于今年11月5日正式发布,以资源池化与解耦合为核心思想的天蝎3.0版本也已经初露端倪。

图片3

郭亮演讲

测试认证工作组组长郭亮着重介绍了天蝎测试认证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测试认证工作组的工作是对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工作组的技术规范编写测试方案,并受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委托,对ODCC的成果进行标准符合性测试。此外,工作组还在加强与产业界的分享和交流,开展和政府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与国内外的标准组织、测试机构的技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对于推动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天蝎整机柜服务器测试认证工作,只有通过ODCC测试认证的产品,才可公开宣称符合天蝎标准,首批测试认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817137555419167285

服务器工作组专家曹浔峰(前排右二,腾讯)、赖培源(前排右一,中国电信)李洁(前排左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阿里季海毅

服务器工作组专家季海毅(阿里巴巴)

演讲唐华斌

服务器工作组专家唐华斌(中国移动)

邹宁

服务器工作组专家邹宁(英特尔)

随后,腾讯曹浔峰、阿里巴巴季海毅、中国电信赖培源、中国移动唐华斌以及英特尔邹宁等服务器工作组专家,以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联、凤凰网、国家电网、金融电子化等企业的专家代表,从各自角度围绕天蝎机柜在产业链的实际应用情况展开探讨。专家表示,企业业务的实际需求是推动技术发展的基石,天蝎项目在技术落地的同时,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切实而广泛的应用,实现了产业链的同步发展,测试认证工作对于加快采购流程、降低数据中心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同时表示,希望形成开放的生态链,将天蝎项目的发展成果推广给其他行业的用户。

开放数据中心2015峰会即将召开

另据记者获悉,备受外界瞩目的开放数据中心2015峰会(ODCC 2015)预计将于11月5日正式召开,目前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大会亮点颇多,服务器、数据中心、测试认证三个工作组都将发布成果,服务器工作组除发布天蝎项目全新的2.5版本之外,还将正式公布3.0版本的愿景,并发布多节点服务器技术规范,数据中心工作组将发布模块数据中心技术规范、预制电力模块白皮书及发展报告,测试认证工作组也将发布相关工作成果。相信此次峰会的召开,必将在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进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更多信息请关注:

www.opendatacenter.cn

图片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21 11:11:20
机房建设 十年携手ODCC开放数据中心!浪潮信息发布OpenBMC和OTII最新技术成果
开放计算作为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持续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推进数据中心领先技术应用普惠化,助力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