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北京高速波软件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发布会,通达OA创始人高波的又一款SaaS应用大作“高速波云办公”问世。高速波云办公的出现,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企业的全方位信息化需求,在后协同办公时代,引领了移动办公云平台的新潮流。

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移动应用逐渐成为企业关键系统,深入整合到现有业务系统之中或产生很多新的移动应用,面向更多的用户人群,实现企业信息化的移动延展。可以预见的是,企业级移动应用建设的高峰即将到来,很多客户已经把移动应用纳入自身的IT规划,作为未来IT建设的战略重点,未来几年将有大量资金用于企业移动信息化建设,各软件厂商也纷纷推出面向不同行业客户的移动解决方案。据IDC预测,2017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4146.5百万美元,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2013–201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5.3%。然而高波指出,国内企业级应用市场鱼龙混杂,OA、crm、ERP等应用琳琅满目,并且各种抄袭、盗版充斥在我们身边。上传统ERP?价格太贵,买不起;使用复杂,用不起。上企业社交App?聊天、微博,玩不起;小学生设计,看不起。上某某CRM APP+某某人力APP+...?数据孤岛,伤不起;折腾大伙,对不起。

过去一些年大家都认为CRM只能解决CRM的问题,ERP只能解决ERP的问题,但是从现在新兴的SaaS厂商的产品来看,这个边界在逐渐模糊化,每款软件也没有那么明确的定义,只要用户能够把正确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内传递给正确的人,就足够了。对于这种现象,高波表示,客户并不希望同时安装多款企业APP,更希望一款功能全面,各方面都很均衡的企业管理平台,通过移动化的企业云管理平台,替代传统的ERP、OA等系统。高速波的出现,融合了ERP、OA、CRM、HRM等企业级应用,为中小企业提供统一的企业云管理平台。

通达OA&高速波创始人 高波

针对这种情况,高速波率先在业内提出了两个平台战略,即“SaaS + PaaS”平台。其中SaaS平台作为企业的信息化平台,而PaaS平台作为企业移动应用的运营、开发与交易平台。PaaS平台独创的C2B模式,可以让客户为企业开发应用或参与企业业务完善中,形成企业应用和用户之间的闭环。

同时,高速波认为,面向企业的PaaS平台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六大要素:第一,完善的企业组织架构管理和权限体系;第二,满足可定制化的企业SaaS应用部署需求;第三,灵活快速的移动化企业应用开发平台;第四,便捷、丰富的企业应用商店;第五,支持跨地域分布式云部署,允许企业私有化部署;第六,提供跨企业的协作机制。如若不能满足,将很难在未来五年内获得优势。

基于SaaS+PaaS平台,高速波认为,企业应用将向移动化、全员化、个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企业用户不同于个人用户,他们专业、专注,产品开发产生不要试图用自己想法替代用户想法,产品设计要有充分的灵活性和自由度。要做出客户真正认同的产品,最核心就是要解决产品价值层面问题,同时做到足够易用、无需学习。

因此,高速波云办公就是要成为用户的“全能型移动运营平台”。在产品应用本身方面,高速波云办公平台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拥有灵活的个性化配置功能的移动CRM:高速波云办公平台可以通过GAPP平台,为客户资料增加各种字段,并为字段配置相应选项。设置后,立马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苹果、安卓和PC三大平台同步。而那些所谓的中国好的移动CRM,是无法提供用户个性化灵活配置的,很难满足企业随需应变的需求。

(二)细节人性化,为自身赢得口碑:高速波云办公在很多细节上对于用户体验可以说是考虑得细致入微,譬如在请假流程中允许拍照上传、GPS查看定位时,支持关联导航软件、在光线不好时使用高速波云办公可以使用开灯功能等,诸如这样的细节设计,恰是高速波赢得客户口碑的关键。

(三)面向所有用户的智能化开发平台:高速波拥有10分钟向导式开发小型移动企业应用的GAPP开发平台。GAPP 是一种特殊的,可以在高速波GOS平台上由客户自行开发的APP。有了这样的工具,所有用户都能成为企业应用开发专家,让企业以最低成本,实现个性化业务需求。

在13年前,高波主持设计的通达OA和其他主流OA产品一道,开创了属于协同办公的全新时代,让数十万家企业从中受益,企业协同走上了飞速发展的道路。而在今天,高速波云办公的问世将再次成为搅局者,引领企业应用领域进入一个新的十年,一个属于全能型云办公平台的时代。高波表示,高速波云平台将成为一个潘多拉魔盒,它的推出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带来企业软件行业更多的新鲜玩法,带给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更大的乐趣和收益。2015年将作为一个分水岭,传统管理软件逐渐走向衰落,新型互联网企业管理平台诞生并兴起。

同时高波认为,在经济寒冬下,企业需要抱团取暖,建立产业链的生态联盟。用友牵手阿里,金蝶联姻京东,跨界合作比比皆是。这恰恰也是高速波的机遇。除了免费提供小微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流程、抵御风险的云管理平台,高速波还要积极促进企业之间互动与合作。对此,高速波将在2016年春季推出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找客户、找商机、找生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连接企业和人,打造企业联盟矩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