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6月23日,华为与中国联通携手,在无锡举办"云上无锡,智慧DC"模块化数据中心现场会。此次现场会以"智慧DC助力无锡联通数据业务快速腾飞"为价值主张,来自全国150余位业界专家和行业客户前来云集无锡,探讨云时代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和建设经验,会后还参观了由无锡联通联手华为退网改造的典型场景的无锡联通蠡园数据中心。

2

在现场会中,华为展示了大数据领域的ICT基础设施层及解决方案和集成能力,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嘉宾出席并演讲,分享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飞速发展的今天,模块化数据中心如何成功盘活资源,支持政企客户业务增长。

领导致辞

3

无锡市信息和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范春虎为大会致辞

4

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翔致辞

5

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副总裁何波致辞

业界声音

6

中国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吕天文作《中国数据中心现状深度分析》吕天文分析了中国IDC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主要特征。他表明随着数据经济的发展,中国的IT市场增长和规模将会在世界话语权上扮演重要角色,对于中国GDP的贡献会超越发达国家。同时从行业驱动力,产业链条,政府政策,节能规范分析了中国数据中心的市场发展的现状。相比传统机房,指出具有快速建设,简单扩容,高效节能和智能化管理的微模块将是IDC行业的发展主流。同时指出中国数据中心的节能潜力巨大,指明了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的发展方向。

7

华为网络能源数据中心能源营销总监万欣,《模块化数据中心完美匹配政务云业务应用》为了建设创新型服务政府,旨在提高政务效率服务民生,万欣分享了华为在政务云数据中心建设的经验和价值。面对现在政府政务面临的挑战和需求,华为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来建设具有可靠性,高效性和简单性的数据中心。同时华为智能微模块2.0解决方案从不同可靠性设计,信息安全保障,高效集中运维,部件节能高效,快速部署和动态配置等方面阐述了智能微模块的优势,有利证明了华为智能微模块在政务云的发展过程中已经显示出了独有的价值。

专家视点

8

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张立浩,《数据中心模块化设计发展趋势及实践》张立浩分享了无锡联通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思路。他表示,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云时代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可靠、快速、绿色提出更高要求。纵观全国数据中心的设计方案,针对改造场景,张立浩从选址、建设周期、能耗等挑战、建设方式全面对比传统数据与模块化数据中心,指出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迫切需要变革。结合无锡联通数据中心的设计要点,从机房改造基本条件、机柜部署、能耗、扩容等方面深度剖析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优势,有力地证明了模块化解决方案适合改造机房场景的应用。

方案实践

4

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毅,《无锡联通模块化数据中心应用介绍》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黄毅副总经理介绍了无锡联通在建设数据中心方面的实践经验,通过柔性扩容、绿色节能、快速部署的微模块解决方案,一期建设10天完成48个机柜的部署,实现业务快速上线,且整个数据中心PUE低于1.5,成功抢占无锡市场政企客户业务,盘活现有机房资源,成为江苏省内机房改造样板点。与原有的传统机房相比,整个机房的规范性、安全性、智能性都得到提升,同时运维成本大幅下降。最后指出,希望和华为强强联手,互享资源,共建数据中心,实现共赢。

9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高级营销经理罗非,《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方案介绍》罗非指出,模块化数据中心在近年来取得迅猛发展,是华为重点投入的领域。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融合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模块化理念,让数据中心变得简单、高效、可靠,通过采用模块化架构、网络化管理、健康检测等技术让客户轻松无忧。无锡联通数据中心就是在改造场景下一个很好的实践。

10

罗非认为,微模块2.0时代已经到来。在微模块已成为数据中心建设主流的情形下,市场中充满了各种多品牌多供应商的微模块厂家。引起现场交付与宣传不一致,功能接口兼容,责任界面划分不清等拼凑级微模块。于是,出现了产品级的微模块2.0时代,高度冷热气流遏制,严格的测试和生产管控代替现场施工,蓄电池健康度,配电开关温度在线监测,冷电系统联动,高效制冷技术+高效模块化UPS,融合级供配电,统一核心逻辑控制等优秀特性。

现场体验

11

12

13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无锡联通数据中心参观。无锡联通数据中心主要承载了无锡本地政企客户的IDC机房租赁业务。该数据中心一期改造面积300平方米,安装48个机柜,并充分利旧市电、油机、消防等基础设施,盘活资源,无锡联通面临业务发展挑战,需要尽快把资源转化为收入,要求该建设规范、可灵活扩容,且交付时间上不能有任何拖延。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华为微模块的建设理念,10天完成安装部署,支持后期扩容,数据中心PUE约为1.5,且支持可视化监控及运维,满足联通数据中心建设目标。

无锡联通以其优质的基础网络能力、顶层设计及整合能力,推进数据中心在无锡的迅速发展。未来的数据流量将会像太平洋一样宽广,华为将会聚焦为客户打造更宽广更可靠的管道,让客户在大数据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