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数据运营和存储的支撑平台,其重要性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

2016年7月22日,支付宝华南数据中心出现故障,导致用户支付无法成功。

2016年7月6日,阿里云北京机房内网故障,导致大量客户业务受影响。

2016年5月10日,Salesforce因停电导致大范围服务器宕机,并且在恢复过程中,由于数据中心工作人员操作不当进而导致数据丢失。

2015年6月6日,青云的服务商睿江科技机房因雷暴天气引发电力故障,导致青云广东1区全部硬件设备意外关机重启。

近几年,由于运维不当或者人为原因造成的数据中心瘫痪、宕机、数据丢失等事件屡见不鲜。数据中心的故障已不仅是经济问题,而成为影响广泛的行业问题。数据中心的运营能力已成为IDC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

如何确保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营?在紧急情况如何做应急处理?数据中心运营的难点和挑战在哪里?数据中心的运营团队的建设等问题已成为数据中心管理者所关注的问题。

为配合数据中心联盟"促进IDC服务商服务能力提升"的精神,推动IDC行业整体运营能力的稳步发展,增强IDC服务商的行业竞争力,由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协办的首届 "攻城狮"IDC运维知识竞赛将于9月20日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得到了工信部相关部门及产业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针对IDC运营基础知识、IDC运维技术、IDC服务能力三方面进行比拼,参赛以团队的形式报名,采用选拔赛的模式,决赛将在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现场举行。

比赛时间安排

海选报名期(2016年9月20日-11月30日)

初赛期(2016年12月12日-12月13日)

预赛期(2016年12月20日)

决赛期(2016年12月21日)

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需一并提供以下资料:

一、参赛人员所属企业需提供以下相关资质:

A、参赛单位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B、参赛单位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C、数据中心设计A级认证(或Uptime TIII认证)。

二、参赛人员需提供以下信息:

A、身份证双面复印件;

B、个人简历(需用人单位盖章确认);

C、岗位职责说明(需用人单位盖章确认)。

要求:拥有3年以上数据中心运营经验的IDC服务商。

报名地址:http://www.idcquan.com/Special/lion-contes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18 13:03:25
云资讯 618总是有惊无喜?华为云攻城狮带来独家攻略
618购物节又双叒叕来啦,618好价狂潮,什么值得买?6月18日 20:00-21:10哔哩哔哩90后开发者UP主和华为云CloudIDE码神将与抖音小姐姐同台直播,现场使用华为云CloudIDE手撕代码 <详情>
2019-09-18 10:58:00
国内资讯 【IDCC2019】第四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强势来袭!
在今年的IDCC2019上,第四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即以推动IDC运维领域健康发展,提升IDC服务商整体运维能力,提高数据中心人员对于事故的防范意识为出发点设立。旨在 <详情>
2018-11-16 09:33: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全阵容曝光!
目前,大赛正处于海选期,网上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不少小伙伴在后台留言说想了解一下本届评审和专家都是哪些,在各位“雄狮”的千呼万唤下,噔噔噔,主席团、裁判团及专家 <详情>
2017-12-20 22:45:00
国内资讯 【IDCC2017】第二届“攻城狮”运维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中国IDC圈记者报道,12月20日下午,第二届“攻城狮”运维知识大赛的决赛活动已成功落下帷幕!尚航科技、易建科技、中联利信和中移铁通四强队伍分别派出自己的两名队员上阵 <详情>
2017-12-16 10:05:00
国内资讯 【战火升级】第二届“攻城狮”运维知识大赛四强参赛选手曝光
第二届“攻城狮”运维知识预赛活动已于12月11日-12日成功举行,尚航科技、中联利信、易建科技和中移铁通4家队伍成功进入四强站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