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作为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联合发起成立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ODCC主导制定了天蝎整机柜服务器、天蝎多节点服务器、模块化数据中心、微模块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光模块、AOC线缆、天蝎测试认证技术方法等标准和规范,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本届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以"聚合行业力量,共建产业生态"为主题。大会为期一天,上午将进行技术分享专场,下午将同时进行服务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ODCC测试认证、数据中心网络、行业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及最佳原创等五个专业分论坛。业内多位大咖莅临,共同打造中国的数据中心开放平台,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进程。本届峰会将公布近一年来ODCC的十大重量级研究成果,值得业界期待。

本次峰会将呈现十大亮点内容:

亮点一:本届峰会将正式发布备受关注的"数据中心选址白皮书",根据工信部2013年发布的《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ODCC组织业界多方撰写了"数据中心选址白皮书",旨在为国内有建设数据中心需要的企业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让数据中心的科学建设从选址开始。

亮点二:本届峰会还将继去年推出天蝎2.5后,本次峰会将正式发布天蝎3.0版本。经过一年时间的改进,天蝎3.0项目针对存储资源池化、GPU资源池化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可行性探索、样机研发及应用场景验证。

亮点三:本届峰会将正式发布ODCC测试认证LOGO,作为ODCC的重要标示,该LOGO代表了ODCC的权威认证,通过ODCC认可的产品将获准在产品上印制ODCC测试认证LOGO.

亮点四:2015年ODCC网络工作组正式亮相,经过一年的努力,已取得了不少成果。会上将公布近期成果,其中AOC项目将发布《10G AOC线缆开放技术规范》和《10G AOC线缆开放测试规范》,10G AOC线缆被广泛用于万兆服务器接入,和10G DAC、10G Base-T相比具有距离长、产品一致性强、抗干扰、传输稳定性好等优势。

亮点五:ODCC2016峰会将正式公开天蝎针对服务器主板的公板设计规划,从而完成天蝎整机柜服务器规范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拼图,进一步推动整机柜服务器的产业化和标准化进程。

亮点六:会上还将发布《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指标规范》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系统北向接口规范》,该规范的发布将建立起适合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发展的统一"基础平台",为互联网企业自动化运营系统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亮点七:ODCC网络组设置了25G TOR交换机的项目,将于本届峰会正式公布,旨在解决产业界尚无明确的数据中心25G TOR交换机产品技术规范的问题。

亮点八:《40G SR4/eSR4光模块开放技术规范》由阿里巴巴发起,该技术规范经过收集多个最终用户及供应商的意见与建议制定。在SFF-8436 Rev. 4.8和IEEE Standard 803.2ba国际标准基础上,对数字诊断及告警功能阈值、数字告警功能、数字参数监测功能、光电参数技术、存储介质等做出了更为明确的通用技术要求,该技术规范也将在大会当天进行发布。

亮点九:硬盘是构建数据中心存储能力的重要基石,本届峰会将向业界发布国内首个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标准。目前国际主流的硬盘厂商已经参与到这一测试中,测试内容包括硬盘的吞吐量、IOPS(每秒I/O操作)、写饱和、长时稳定性等关键性能指标。

亮点十:会上,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将联合TGG中国首次在我国发布"数据中心绿色分级国际认证"结果。据悉,届时还将揭晓我国首次在国际上获评5A级的数据中心名单,这标志着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实力实现了快速提升,在国际上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本届峰会还囊括数据中心网络、分布式锂电池系统、整机柜冷存储技术、超融合架构等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全方位推动互联网、通信、金融、电力、医疗、教育、能源等行业的数据中心、设备、网络等的发展。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报名还在持续,预知更多精彩内容,请亲临现场一探究竟吧。

 不过瘾,想了解更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随时关注ODCC大会相关内容更新。

 你还有机会和大咖直接交流,并免费或特惠获得各种参会机会。

`0KIZ7HY9_R`6LB9K6Z(O~3

官网地址: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16/

2016 ODCC开放数据峰会即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多位大咖加盟助阵,现场豪礼不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8 11:32:13
国内资讯 网络安全法,你不得不知的六大亮点。
在当今的信息化时代,网络已经深刻地融入了我们的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 <详情>
2016-09-29 13:05:59
国内资讯 十余项成果集体亮相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主 <详情>
2016-09-29 11:43:13
国内资讯 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隆重召开
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详情>
2014-10-30 10:21:45
互联网 腾讯Q2财报:微信月活跃用户数增至4.38亿
8月13日消息 腾讯今日公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综合业绩,财报数据显示截止第二季度末,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57%至4.38亿,较上 <详情>
2014-06-25 17:12:00
云资讯 可信云服务大会六大亮点 点燃云产业激情
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云技术和云应用不断涌现,各类云服务产品开始涌向用户市场。在人们享用云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却是数据安全、服务质量、权益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