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继之前成功举办过2015年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本届大会规模更上一层楼,大会为期一天,会议共分为一个主会场以及五个分会场。

来自工业和信息文化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各地信息化部门的相关领导,致命的企业专家和著名学者云集北京,与产业界共同打造中国的数据中心开放平台,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进程。

开幕致辞

在上午主会场,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ODCC主席、百度系统部副总监张炳华出席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开幕辞。

7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 陈立东

陈立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国家先后发布了多条文件,针对数据中心的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和要求。"陈立东指出应把数据中心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对于行业的发展,陈立东提出几点看法:一、注重国家政策导向,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和健康发展。二、集中产业各方力量,开展数据中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三、加强产业纵向整合,构建数据中心产业生态和发展体系。

9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致辞中杨泽民指出:" 数据中心作为信息社会的重要的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产业链各方对数据中心以及相关的IT设备、网络特别是相关的测试认证标准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强。随着标准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实,标准化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促进行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杨泽民表示:"希望ODCC的专家们继续积极的研发技术创新,继续贡献标准化成果,与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数据中心、IT设备、网络等相关标准的研究、推广和应用。"

10

ODCC主席 张炳华

张炳华在致辞中介绍了近期来ODCC的一些研究成果:今年共有十三项成果向大家公布。一、天蝎整机柜累计部署规模将接近1万个机架,产业价值预计达到100亿人民币。二、天蝎3.0开始,真正从上层应用的角度去做资源解耦,天蝎3.0是面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样需求性的大胆尝试。三、ODCC推出了经济高效的冷存储技术规范,1U节点可以支持18个热插拔的3.5存盘。四、三年来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形成5万多个标准机架规模的部署,平均的PUE下降了0.2到0.4,节能效果非常显著。五、ODCC数据中心选址白皮书今天首次对外公布。六、ODCC发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南北向规范,统一了基础设施的监控平台,为智能数据中心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七、ODCC完成了数据中心运维体系的梳理与编写,从方法论的角度,成体系的规范行为,通过流程和框架体系,发现事故隐患。八、ODCC对关键互通参数进行标准化定义,推动产业标准化,提升产业效率,降低各环节成本。九、ODCC在行业率先推出25G TOR交换机开放技术规范。十、ODCC制定统一的40G光模块技术规范,确保跨厂商的光模块与交换机的兼容。十一、正式公布了ODCC测试认证LOGO.十二、针对SSD/HDD率先完成企业级硬盘基准测试标准,制定了全面衡量企业级硬盘产品的标杆方法。十三、发布了多节点服务器的测试规范,适用于对多节点服务器的认证测试和技术选型测试。

颁奖仪式

2015年6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GG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起组建了TGG中国,启动了数据中心绿色认证等级,ODCC联合TGG中国首次在我国发布数据中心绿色分级国际认证的结果,于本届峰会揭晓首批获得5A评级的数据中心。

IMG_9357

IMG_9371

IMG_9393

IMG_9401

IMG_9431

其中包括企业级固态硬盘综合性能奖、固态硬盘性能一致性奖、固态硬盘绿色奖、企业级机械硬盘随机性能奖、企业级机械硬盘综合性能奖、企业级最佳机械硬盘奖、最佳固态硬盘奖、数据中心绿色分级国际认证、ODCC的特别贡献奖、天蝎整机柜测试认证等9项大奖

ODCC技术分享

未命名_qqmeitu_0

在下午分论坛演讲中,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施耐德数据中心技术顾问石葆春、腾讯云计算研发总经理郑立峰、IBM大中华地区系统硬件部工程师李永辉、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基建管理处处长舒建军分别就服务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ODCC测试认证、数据中心网络、行业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及最佳实践等话题进行演讲。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布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或是转型云端成为了IDC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以上众位演讲嘉宾的内容势必会引起多方思考。

众所周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其背后则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飞速崛起。尤其在2016年,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跨界进军数据中心领域的热潮持续见涨;数据中心建设热情也是有增无减;同时诸多传统IDC企业纷纷走上上市之路;CDN市场传统与新势力的对决,呈现出百家争鸣态势。值此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对于IDC行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当然此次ODCC大会的成功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其中包括seagate、 三星、 IBM、 中科曙光、 施耐德、 英特尔、 东芝、 清华同方、 华为、 中兴力维等多家合作伙伴。会后,参会嘉宾与听众对于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内容充实,主题演讲可圈可点,不乏对行业的真知灼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29 13:05:59
国内资讯 十余项成果集体亮相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主 <详情>
2016-09-23 17:43:00
国内资讯 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进入倒计时!十大亮点强势袭来!
9月2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研究院、英特尔等单位承办的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