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预制的模块化设计,Tigo Paraguay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新的灾难恢复数据中心

巴拉圭并不是一个数据中心服务的成熟市场,但其未来的投资具有很大的潜力,并且让国际运营商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特别是该国开始需要托管设施来实现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为了满足这一需求,欧洲Millicom国际公司的子公司Tigo Paraguay电信公司正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建设一个数据中心,以满足其自身和第三方的需求,并具有一些独特的特点。

首先,它是一个混合部署的数据中心设施。该数据中心拥有一个由瑞典Flexenclosure公司设计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及传统建造方式建设的传统办公楼。

其次,这个数据中心设施符合国际标准,成为巴拉圭第一个获得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II级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这个项目已通过认证,包括其模块化和本地工程。在未来,Tigo Paraguay公司还致力于为建筑设施实现Tier III认证。Tigo Paraguay公司IT和数据中心主管阿德兰•舍尔玛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建设预制数据中心,因此我们希望遵守所有标准。Tier III级是适用于灾难恢复数据中心设施的适当标准,并已被证明是无价的。

Tigo Paraguay公司的灾难恢复数据中心

巴拉圭的首个Tier III认证的数据中心

Tigo Paraguay公司将在未来的五年中投资大约25亿美元,以改善其基础设施,并促进提供宽带服务。该公司已经将其在亚松森的光纤网络扩展到了40万多户家庭。

在这个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中,Tigo Paraguay公司在亚松森建设的设施将是该国第一个为外部客户提供专业托管服务的数据中心,其中包括托管,灾难恢复,基础设施即服务,软件即服务。这也将是该公司第一个使用模块化架构设计的数据中心,可以满足其对灵活性的需求。正是因为巴拉圭数据中心市场还没有成熟,该公司需要避免建设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风险,因为这样的项目需要很高的初始投资。

预制设计

预制数据中心基于瑞典Flexenclosure公司的eCentre模块,根据该公司的设计,这个模块旨在更好地控制增长和更大的可预测性。Vodacom公司在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MTN公司在象牙海岸,以及Burst网络公司在缅甸(以前缅甸)部署此类模块化数据中心。TigoParaguay公司的数据中心是Flexenclosure公司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项目。“我们正在分两个阶段建设这个项目,这有助于我们降低成本。”舍尔玛说。

这两个阶段建设的数据中心空间总计760平方米,第一阶段建设的空间为280平方米,是由七个非国际标准的eCentre模块组成的数据大厅,最多可容纳110个机架。其余的空间将在第二阶段部署140个机架,舍尔玛预计第二阶段将于2017年年底开始建设。他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建设时间为6个或8个月,而不是14至18个月。

Flexenclosure公司提供eCentre模块化数据中心内景

降低部署时间是数据中心选择模块化设计的一个主要因素。“我们可以从采购订单的六个月或八个月内拥有此数据中心。相比之下,这种规模的传统数据中心建设需要14到18个月。”他解释说,因为巴拉圭的运输依赖于海运。由于这个数据中心是在工厂预先制造的,在交付前已经进行了测试,而其模块化设计确保了组装质量。“我们在瑞典,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数据中心的首次测试,并可以确保模块运送到巴拉圭的时间。这让我们放心。”Tigo Paraguay公司技术创新经理Emanuel Sienra说。

同时施工

该数据中心施工过程可以同时在几个方面进行。虽然Flexenclosure在公司2015年9月中旬在瑞典的工厂生产制造模块,而在巴拉圭土木工程建设工作才开始运行。在此期间,Tigo Paraguay公司必须建设好支持模块的基础设施,例如高度为80厘米的配线设施,以及发电机的混凝土基础的建设。

数据中心模块在今年2月下旬抵达巴拉圭,TigoParaguay公司开始了其物理安装过程。这个数据中心本应在今年10月开通运营,但由于各种原因,其包括厄尔尼诺的天气等因素,其开通时间被推迟。为了完成数据中心设施的建设,Tigo Paraguay公司需要构建邻近模块的设施部分,并进行补充完善工作,其包括停车场和景观。并使得该项目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建筑。Flexenclosure公司将负责模块和发电机的制造和部署,交付给巴拉圭的土木工程合作伙伴。

Millicom公司在拉丁美洲的其他数据中心将实施Tigo Paraguay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的同样的做法,这个数据中心将向第三方提供服务,特别是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Millicom公司已经在哥伦比亚拥有三个数据中心,并计划今年在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建设运营一个新的设施。这个数据中心将与这个位于巴拉圭的数据中心类似:传统数据中心建筑与模块化基础设施相混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