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利比亚遭到大型网络攻击,全国的网络连接都因此失效。据猜测,这轮针对利比亚的攻击目标是关闭整个区域的网络,而且很可能只是发起另一轮更大型攻击前的排练。

利比亚发生的这轮攻击实际上一共连续发生了数波,在此期间用户一直无法使用网络服务。在这一阵的攻击中,黑客使用了多种方法进行攻击,因此很多人猜测这是他们在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入侵,从中寻找出破坏性大的方法。而这次攻击使用的方法与此前美国遭受的攻击有相同之处,都是利用了多种智能外设的漏洞进行的。据行业人士推测,这些智能外设有可能都设置到了同一个僵尸网络中,由某个人统一布局,根据不同目的完成多种任务,比如同时往某个地方发送请求和流量,造成服务器过度拥堵而瘫痪。

wangluogongji

随着物联网设备、智能设备的普及,似乎这已经成为了黑客第一时间寻找攻击下手的地方,包括网络摄像头这样简单的设备都有可能存在不少可入侵的漏洞。在IOT时代,所有设备都接入互联网固然存在很多优势和便利之处,但也意味着对于网络安全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简单一点的方法,如果被僵尸网络操控,这些设备往往就组合成为了庞大的机器人军团,只需要非常简单的弱口令发送,每台设备的指令集合产生的巨大流量就有可能造成电路过载和崩溃瘫痪。

实际上在此前利比亚已经遭受过类似的攻击,当时利比亚有许多的大型网站都瘫痪了。据相关专家推测,这前后两次的攻击可能存在联系,而且很有可能就是同一波人发起的。这些人看起来十分有经验,而且因为他们使用的方法非常复杂,完全有可能玩坏整个国家的网络。

这次在利比亚发生的连续间断的攻击有可能会影响到到利比亚和其他西非国家共享的海底电缆,所以接下来这些西非国家的工程师应该有一阵可以忙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30 17:50:28
市场情报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期间,视频游戏行业面临大批网络攻击
2020年,视频游戏行业遭受了近110亿次撞库攻击,比上年增加了224%。 <详情>
2021-06-04 10:07:56
安全监控 人民云网数据中心专家:提高应对网络恶意攻击能力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详情>
2021-06-03 11:46:15
云安全 NASA四年来发现超过6000起网络攻击
本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发布报告称,过去四年来,NASA发现了超过6000起网络相关的安全事件。 <详情>
2020-09-24 17:31:52
互联网 Akamai报告指出,疫情期间针对游戏玩家的网络攻击激增
在承认过去曾被黑客入侵的受访者中,有54%认为这是应由游戏玩家与游戏开发商/公司共同承担的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