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StatCounter发布的数据,移动设备生成的网络流量终于超过了桌面设备。

这一节点的到来是必然的,由桌面设备产生的流量在过去7年一直处于下行曲线,而移动设备产生的流量则正与之相反。从今年10月起,移动设备产生的流量已经占所有网络流量的51.3%。

在成熟的市场,如英国和美国,固定互联网的使用仍然占据主导。但价格更为便宜的手机为新兴市场的人们提供了第一次访问网络的机会,从而提高了全球的平均值。即使在成熟市场,移动互联网和固定互联网使用也有明显的增长和下降趋势。

据StatCounter统计,中国54.6%的互联网使用是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实现的。非洲为63.5%,印度这一比例更是高达近79%。从整个亚洲的平均数来看,来自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互联网使用占64.3%。相比之下,桌面电脑仍然是成熟市场上访问互联网的主要方法。例如,在北美和欧洲,桌面电脑上网的使用率分别占58.3%和64.3%。

在移动互联网的使用量首次超越固定网络这一关键拐点之际,一些企业在抓住行业大势方面明显更有心得。

StatCounter的首席执行官Aodhan Cullen表示,除了流量数字,还有其他迹象也表明了拐点的到来:“移动兼容性越来越重要,不仅仅是因为流量增加,谷歌的移动搜索结果对移动友好的网站也更为偏好。”

去年10月,移动设备的Google搜索次数首次超过了桌面设备,每月平均搜索量达1000亿次。Google在今年6月推出了免费的在线工具,名为“测试我的网站”,用于测试网站对移动设备的友好程度。在10月,Google又宣布,它将废除专门的移动搜索索引,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比桌面设备用户更多的最新结果。

全球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近日发布史上最佳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度,Facebook 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令人震惊的 17.9 亿人,较去年同期提高了 16%;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宣布其移动端月活跃用户首次超过10亿人。这一数字比只使用电脑访问Facebook的用户多8倍,4年之前,这一数字仅有1.75亿。由于近两年Facebook公司实行了“移动优先”战略,所以Facebook公司的移动端用户数直线上升。

第三季度,该公司的移动业务月活跃用户数(MAUs)达到16.6亿,同比增长了20%.移动业务日活跃用户数(DAUs)达到10.9亿,同比增长了22%

与此同时,移动广告业务营收已经占Facebook总体广告收入的84%.目前Facebook已经拥有400万广告客户,短短半年时间就增加了100万的广告客户。

另据市场分析机构IDC的研究,移动性已经是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的核心要求,在2017年之前,所有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和75%面向员工的应用程序都将以移动优先的理念构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3 17:52:20
市场情报 浅谈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的服务能力和实践所得
近年来,随着小程序、快应用的崛起,移动应用的增长成为热点话题。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不能依靠简单粗暴的红利,更需要生态、技术和服务。本文结合真实案例,解析华为应用市 <详情>
2020-09-24 16:52:34
云资讯 腾讯云助力富邦华一银行新版手机银行上线,实现连接能力升级
9月24日消息,富邦华一银行的新版手机银行日前正式上线。新版手机银行在界面设计、功能模块、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详情>
2020-09-02 12:18:35
云资讯 前方高能:中国电子云进军云计算市场,号角已吹响
2020年9月9日,以“云可信,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电子云战略发布会即将在武汉盛大举行。 <详情>
2020-08-26 17:15:43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的七大核心具体价值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信息的传输日益方便快捷,端到端的需求也日益突出,纵观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数据已被认为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的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性革命, <详情>
2020-07-24 17:02:02
互联网 积极拥抱ARM架构,中移在线容器平台入选“云原生应用十大优秀案例”
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智能手机为主移动接入终端越来越成为主流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