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956270338901365149

如今,信息的价值和规模不可阻挡地迅速增长,如果要充分满足组织的业务需求,数据中心必须扩大规模以适应这种趋势。

广泛使用的云计算大数据与数据存储,计算和网络设施的需求紧密相关,能够确保可靠和安全的信息系统基础设施运行。由于数据中心及其相应网络对于能源更高的需求,资源消耗已经成为一个挑战性的问题,可能会阻碍网络和数据中心系统的进一步发展。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目前传统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约为5%〜25%。如果这些能源增长并不损害环境的话,未来的数据中心设计、管理,以及应用必须解决其对充分能源效率的需求。

 

鉴于上述情况,目前建立了一个国际合作ICT研究项目,并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从作业调度和资源管理的角度,解决目前数据中心高能耗和低效率的问题。

目前已经开展工作的国际研究团队,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以及西班牙的IMDEA网络研究所,坦普尔大学,以及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科学家。

这个研究团队对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功耗特性进行了初步调查,已经取得了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能效技术设计的成果。该团队还制定了数据中心网络的路由方案,以提高能源。此外,正在开发一个用于地理分布式数据中心的碳排放感知在线控制模型,其中考虑电力成本,服务水平协议(SLA)要求,以及考虑减少排放预算。

这个国际协调的研究项目将持续5年。其研究结果和开发的技术旨在实现双重目标:由于减少能耗和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使数据中心更环保,同时保持令人满意的服务水平。研究团队希望这项工作,让人们都可以继续享受使用数据中心的便利,而不会减少享受清洁环境的乐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