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公司将收购数据中心投资组合作为其在行业的一个重大交易。而Verizon通信公司从去年开始一直试图将其数据中心资产全部售出。

这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的数据中心服务巨头日前表示,将为收购Verizon电信公司的24个数据中心支付36亿美元现金,这些数据中心其中包括Verizon公司在2011年收购Terremark公司的大部分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共有29个建筑,位于美国和拉丁美洲的15个区域。该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年中结束,将为Equinix公司的全球数据中心足迹增加约240万平方英尺空间,使其资产基础遍布43个市场,拥有175个数据中心,总空间为1700万平方英尺。

据报道,Verizon公司的这个大型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去年开始在市场上出现,Verizon公司确认正在考虑在今年早些时候销售。而就在最近几个月,Equinix公司成为最可能的收购厂商。

Verizon公司是2016年放弃数据中心业务的第二大电信公司。上个月,CenturyLink公司宣布一项交易,将其整个57数据中心托管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BCPartners和MedinaCapital的合资企业。

Equinix公司并没有购买Verizon公司希望出售的所有数据中心,而Verizon公司一直在寻求剥离50多个数据中心设施,其中包括欧洲和亚洲的资产,但Equinix公司只对其在北美和南美市场的数据中心感兴趣。

如果交易达成,其中两个最重要的数据中心地点位于美国迈阿密州的美洲NAP数据中心和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库尔佩珀的NAP四个数据中心建筑。迈阿密数据中心是美国和拉丁美洲之间网络流量的关键神经中心,而库尔佩珀的数据中心则为美国政府提供了大量的IT基础设施。

Equinix公司高管在日前召开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说,这两个数据中心具有重要战略位置,其年收入占Verizon电信公司所有的24个数据中心的年收入的一半以上。

南美洲的门户

Equinix公司美洲总裁KarlStrohmeyer表示,美洲NAP数据中心是“进入南美洲的门户”。并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说,“这是关键的战略措施之一。”

这个数据中心的运行方式与Equinix公司设计的大多数数据中心功能相似。它是运营商和其他类型的服务提供商的互连中枢,该数据中心将他们的网络链接在那里以扩展他们的覆盖范围并为他们的客户优化流量路线。Strohmeyer说,该数据中心互连的大约90个全球网络可以提供到150多个国家的访问。

研究机构StructureResearch公司的研究主管Jabez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交易显著提高了Equinix公司服务于拉丁美洲数据中心市场的北美公司的能力。

根据StructureResearch公司的统计,2015年拉丁美洲数据中心零售托管的市场规模为4.4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翻一番,预计年增长率将达到17%。相比之下,去年美国市场为8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43亿美元。虽然美国市场在2015年至2016年间增长了15%,但Structure公司预计未来四年增长将放缓至12%。

除了Equinix公司在迈阿密的数据中心,Verizon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和哥伦比亚波哥大收购了数据中心。

在巴西圣保罗数据中心(称为NAPdoBrasil)增加了其在该市场的两个现有数据中心,以及正在建设的第三个数据中心。Verizon公司还在里约热内卢拥有数据中心,而该公司收购的波哥大数据中心则让其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

从洲际连接的角度来看,圣保罗和波哥大的数据中心的地位很重要。因为巴西和哥伦比亚具有连接南美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大多数海底电缆登陆站点。

服务于弗吉尼亚州政府和企业中心

虽然Equinix公司一直以北弗吉尼亚州数据中心市场为核心,而库尔佩珀位于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大的数据中心集群的东南部,位于阿什本附近,是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关注的新地点。

Strohmeyer说,在弗吉尼亚州库尔佩珀的Verizon旗下公司Terremark数据中心有四个数据中心,具有足够的空间和电力,目前正在建立第五个数据中心。

这个数据中心园区为美国当地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服务,但是这两种客户之间的百分比并不清楚。Strohmeyer拒绝透露这个数据中心客户的任何细节。

企业是其主要的增长市场

增加其政府和企业客户数量是Equinix公司最近的战略优先事项,Equinix公司传统上的业务是致力于吸引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以及金融服务公司采用其互联互通的数据中心服务。

而该公司收购Verizon公司的数据中心组合正好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这个数据中心组合为大约900个客户服务,其中许多是Equinix公司新的企业客户。

该组合中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另一个资产是Verizon公司在休斯敦的数据中心。这将是Equinix公司在休斯敦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这是一个主要的市场,Equinix公司希望可以借此进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休斯顿在我们的市场地图上一直是一个空白点。”Strohmeyer说。

以下是Equinix公司计划收购的Verizon数据中心交易中数据中心位置的列表:

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和诺克罗斯)

波哥大,波士顿(比尔里卡)

芝加哥(韦斯特蒙特)

库尔佩珀

达拉斯(欧文,Richardson-Alma,Richardson-Pkwy)

丹佛(恩格尔伍德)

休斯顿

洛杉矶(托兰斯)

迈阿密(迈阿密和多拉尔)

纽约(卡特雷特,埃尔姆斯福德,皮斯卡塔韦()

圣保罗

西雅图(肯特)

硅谷(圣克拉拉和圣荷西)

华盛顿特区(阿什本,马纳萨斯,赫恩登)

Equinix公司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具有优势

鉴于Equinix公司最近在欧洲和亚洲的收购行为,这并不奇怪,Equinix公司并没有意愿收购Verizon公司在这些地区的数据中心资产。

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迫使Equinix公司在欧洲销售出八个数据中心,以换取Equinix公司以38亿美元收购2016年初倒闭的TelecityGroup.Equinix公司之后将这些设施出售给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igitalRealtyTrust公司,而该公司最近成为Equinix公司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Strohmeyer谈到欧洲数据中心市场竞争时说,“我们觉得有足够能力进行处理。”在亚太地区,Equinix公司去年收购了日本数据吣提供商Bit-isle,并在悉尼开设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从投资组合的角度来看,Verizon公司在亚洲的影响非常有限。”Strohmeyer说。

亚太数据中心市场专家Tan表示,Equinix公司已经在亚太地区核心市场(如新加坡,香港,东京和悉尼)拥有强大的地位,似乎不想进入该地区的新兴市场。

强化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地位

Equinix公司的另一个策略是一旦收购完成后,将加强其作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企业的地位。该公司在今年初开始作为REIT运作。为了换取实质性的企业税收优惠,该公司必须符合资格获得REIT地位的标准清单,其中包括将至少75%的资产投资于房地产和现金。

Equinix公司从DigitalRealtyTrust公司等批发数据中心提供商租赁了许多设施,并将拥有其从Verizon公司收购购买的29个数据中心中的21个。

该公司一直希望从主要租赁的资产模式转变为主要拥有的资产模式,并且此次收购将从其33%的收入转变为拥有40%的资产,这是Equinix公司真正期望的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