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无人机,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遥控玩具:一种携带相机的多旋翼直升机,可用于特技表演或运送啤酒。

就像3D打印机一样,是一个热闹的消费者设备。人们期望它可以得到广泛的应用。采用无人机进行安全巡逻,采用无人机为农民调查他们的作物等一些诸如此类的应用。

这些应用程序将有益于环境。无人机将帮助保护珍稀物种免受掠食者捕杀,并监测污染。还可以实施快递包裹运送之类的工作,这些工作以前需要采用化石燃料的车辆或工程机械,而如今仅使用一小部分存储的电力。

无人机还有更多用途。无人机在未来物联网(IoT)中具有关键的作用,对效率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在军事上,其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作用仍然是使用无人机进行监视或远程猎杀恐怖分子。

而无人机的应用对于对数据和处理有巨大的渴望。因此,专家建议军事和工业部门建设无人机数据中心,这并不奇怪。

最终,无人机数据与任何其他数据没有区别。它不需要专用的数据中心,因为,工作将在云计算中更好更高效地完成。

目前,EdgeData公司正在为GrandSky建立一个价值1000万美元的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建立在美国南达科他州GrandForks美国空军基地的技术园区。GrandForks是一个巨大的无人飞机园区,专业研究无人机技术已有十年的时间,技术人员研发的无人机其中包括RG-4全球鹰,收割者,以及捕食者无人机。

北达科他州决定为GrandSky提供财政支持,并希望该园区将成为无人机的硅谷,而一些商业公司将在这里开发无人机民用技术和应用。尽管如此,这个园区还是着重向军事部门提供服务:园区的第一个租户是是军工生产厂商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

为什么建设数据中心?

无人机通过为军队和民用物联网项目工作服务,将收集大量数据,这将需要存储,分类和处理。EdgeData公司具有分析工程数据记录的经验和能力,因此由其建设数据中心。

最终,当然,无人机数据与任何其他数据没有什么不同。它不需要专门的数据中心,因为像其他一样,这项工作将在云中更好更高效地完成。但现在,建设一个专门的数据中心有意义。而位于军事基地边缘的位置则与无人机在广泛世界中的模糊作用是完全匹配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