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6日报道,数据中心市场收购在2016年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该记录有可能受到Verizon公司和Century Link的2017年投资组合失败的影响。

虽然在2016年有一些较大的数据中心收购交易,这主要涉及Equinix和Digital Realty Trust公司的交易,而其他大部分的交易规模并不大,平均每个交易额为6500万美元。

根据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Five9s数码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数据中心的收购量在2016年翻了一番,达到近1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是收购增长缓慢的一年,只有7.5亿美元的交易额。然而,2016年交易额为17亿美元,2014年和2013年交易金额分别为12亿美元和13亿美元。

虽然2016年数据中心的销售额翻了一番,但2016年与2015年的数据中心并购的空间总额差异不大。2016年数据中心销售空间总额约620万平方英尺,而去年同期为440万平方英尺,相差41%。

虽然2016年宣布向Equinix出售36亿美元的Verizon数据中心产品组合以及Century Link公司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数据中心,但这个计划将于2017年停止。

“如果去掉正在进行的Verizon公司和CenturyLink公司的交易,我们预计2015年到2016年之间交易量会低于12亿美元,这些是根据我们正在跟踪的截至2016年底未完成的交易和市场一般活动来判断的。”Five9s公司总裁道格?霍利奇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

对于合同下的59亿美元的自营交易,再加上12亿美元的交易将导致2017年数据中心交易的峰值达到71亿美元。然而,这可能会在2017年期间有大幅波动,因为一个大型组合交易单个事务对交易总量有很大的影响。

Five9s公司的报告表明,“由于过去几年中已经收购了一些较大的一级单租户资产和其他低端数据中心,投资者将花更多时间评估多租户数据中心和二级投资机会市场情况。进入2017年,我们预计单租户的上限,良好的信贷租赁率将在6.25-7.25%的范围内,而那些等待主要的租赁动态。缺乏明确信用,短期租赁和/或多租户占有率的数据中心资产估计会在7.5-8.75%的限价率范围内交易,各种因素可能影响这些参数上下波动。”

2016年12月美联储利率上升,投资者预期也在上升,根据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声明,可能会加快在2017年上半年结束的交易数量。数据中心采购商将寻求避免对利率进行更高的预计。

冰山一角?

当Verizon公司和Century Link公司投资组合关闭时,这将把2017年用于数据中心的收购结果转换为未知的领域。然而,与每年完成的数万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交易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另一方面,这种活动的提升可能会推动数据中心资产类别的销售活动的“新常态”。

根据公布的报告,Silver Lake Partners支持的Vantage数据中心正在探索战略选择,以及获得数据中心运营商Cologix公司,由包括哥伦比亚资本和Greenspring Associates在内的投资者支持。如果额外的私募股权支持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求现金的高估值和投资者对这个资产类别的需求,这可能是冰山一角。此外报告表明,还有一些剩余的传统电信组合正在对外出售。

值得注意的2016年在美国的交易

根据报告,企业办公物业信托公司(OFC)将其价值约1.5亿美元的六个数据中心租给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成为与数据中心私人股权公司GI Partners的合资企业。

QTSRealty公司以1.25亿美元在新泽西州购买了杜邦Fabros技术公司的NJ1数据中心园区,并且正在投资额外资金,以便更轻松地向较小的托管客户租赁空间。

按价格计算的大数据中心交易是GI Partners公司以2.76亿美元收购西雅图KOMO广场数据中心和办公楼。该交易于2016年12月完成,空间总计约293,727平方英尺。

建筑面积规模大的单笔交易是在洛杉矶的733,000平方英尺的Garland公司的中心大楼,其收购价格为2.1亿美元。

在国际方面,Digital Realty Trust公司同意以7.744亿美元从Equinix公司购买8个欧洲数据中心,而这项交易是欧盟委员会围绕Equinix购买竞争对手TelecityGroup的竞争要求所推动的。

在一个相关但独立的交易中,Equinix公司以2.11亿美元收购了Digital Realty公司的圣丹尼斯数字中心园区,以及其经营的业务。Equinix公司现在拥有其PA2和PA3IBX主机托管数据中心的设施。

外包趋势将会持续吗?

在2016年,Five9s公司建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在其位于芝加哥以外的伊利诺伊州奥罗拉的428,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以1.3亿美元向CyrusOne公司出售。根据报告,第三方企业数据中心外包是增长趋势的一部分。

“随着企业继续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计算,企业自有设施将继续成为组织内的焦点。”Hollidge说,“企业客户继续评估数据中心销售回租或部分回租,其中一些修定希望摆脱日常数据中心的所有权和运营,并适当调整数据中心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