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末是人类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期,第二次工业革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带来了大量创新。内燃机、石油驱动型新机器和可互换零件赋予工业生产更大的灵活性。时光荏苒,如今我们正面临着几近相似的创新革命。物联网和智能物品正在改变着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自动化和敏捷性正在加速创新步伐,掀起一场新的革命。此外,云计算实现了软件创新大众化,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快速将新想法和技术推向市场。2017年,第三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

超融合技术成为主流

无论在数据中心或是云服务中,IT决策者均将基础架构视为工具,而非差异化因素。因此,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发展如此之快绝非偶然,它支持IT部门采用简单易行的模块化基础架构,从而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实现差异化优势。

2016年是超融合架构市场高速增长的一年。业界领先的超融合架构软件VMware vSAN?,其客户数量已超过6000家。在2016年,VMware vSAN被两家中国核心IT媒体——《电脑商情报》杂志和存储在线网站分别评为 “2016 年度经典产品”和“2016年度软件定义存储产品金奖”。2016年,VMware还推出了VMware? Cloud Foundation?,作为统一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平台,为私有云和公有云提供企业就绪型云计算基础架构,从而实现跨各种云环境的一致运维体验。VMware Cloud Foundation提供了真正的超融合架构,大幅简化实现混合云的方法,易于部署和维护,甚至可惠及VMware的各大公有云合作伙伴(如AWS和IBM),因此被全球一流IT媒体ZDNet网站评为“2016年度云平台”。

软件定义网络势头强劲

发展软件定义网络需要革命性的新方法。全新的软件交付模式并非是全面提升和改变,而是采用渐进的方法,从单个应用开始尝试创新。目前企业正处在网络和安全的风头浪尖,是继续采用对IT部门很方便的基于硬件的传统架构来提升网络和安全性,还是通过软件的方法来确保更高的敏捷性和安全性。

2017年,软件定义网络市场将日趋成熟,成千上万家企业将采用VMware NSX?等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实现网络和安全运营的重大飞跃。VMware NSX平台能够自如扩展,在必要时允许集成第三方网络和安全解决方案。也就是说,今后新增网络加密等解决方案的同时,可继续保持必要的第三方网络或安全集成。无论工作负载位于何处,都能提供协调一致的网络和安全操作平面,帮助数据中心操作员获得以前物理网络无法实现的敏捷性、安全性和经济性。凭借多数据中心和多云设计的独特之处,VMware NSX在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上荣膺“2015-2016年度全球创新产品奖”,并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杂志评为“2016年度最佳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代码成为全球统一的基础架构

程序化架构已从可有可无变为支持业务灵活性的核心条件,应用程序需要程序化计算、网络、存储和安全的服务日益增多。

2016年,平台即服务(PaaS)和容器市场已明显成熟,但是没有任何一家供应商可以做到尽善尽美。容器和PaaS供应商们都更加渴望与架构供应商合作。VMware致力于将所有程序化架构服务变得简单、可扩展和安全可靠。展望未来,VMware的跨云服务(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及其vCloud Air Network计划,都将支持企业采用任何应用、容器和开放的PaaS解决方案。全球统一的基础架构和操作层将是大势所趋。

随着时间的推移,“VMware Inside”将成为全球统一基础架构即代码的代名词。2017年,VMware将朝着这一终极目标迈出一大步。

终端用户计算战略地位日渐提高

终端用户计算不仅仅是一种炫酷的技术,其战略意义也日臻明显。当前企业员工高度移动化,习惯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服务、进行工作。终端用户计算全面涵盖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网络、手机、身份、智能设备、内容、用户体验,是发展最快的IT领域之一。企业将越来越围绕终端用户计算制定决策。

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VMware Workspace? ONE?可在任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交付和管理任何应用,为用户打造简单安全的企业级平台。通过集成身份管理、实时应用交付和企业移动化管理, VMware Workspace ONE充分满足了终端用户与企业IT部门的移动商务需求,被核心IT媒体多易网授予“2016年度最佳移动商务平台金奖”。而VMware Horizon 7实现了业界最快捷的应用和桌面交付,只需简单地单击几下,终端用户即可通过单个数字工作空间访问所有虚拟桌面、应用和在线服务,因此被顶尖IT媒体比特网授予“2016年度最佳创新解决方案奖”。

作为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的全球领导者,VMware在过去一年拥有优秀的市场表现,2016年营收高达70.9亿美元。VMware的技术领先性不仅被业界广为认可,同时中国主流媒体和云计算行业协会也将VMware视为云计算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国内知名IT 媒体赛迪网和51CTO授予VMware“2016年度最值得信赖的云计算及服务品牌”以及 “年度云计算洞察奖”。

工业革命不仅仅是技术大爆炸和质的飞跃,更是无数增量进步累积的结果。2017年将是进入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个关键的转折点,革命性的技术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VMware将紧跟创新潮流,为企业提供掌握软件定义业务和IT的方法,助力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