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新加坡数据中心园区从此将被称为丹戎克林数据中心园区。新加坡信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局长助理KhoongHockYun表示,鉴于数据中心园区区目前是丹戎克林工业用地的一部分,因此选择该名称是为了便于人们对此进行关联。

2017213739863133

裕廊湖区

致力成为数据中心枢纽

新加坡数据中心园区于2011年首次开通运营,旨在吸引跨国公司和企业在此设立总部和数据中心。鉴于新加坡作为数据中心枢纽的地位,该项目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的兴趣,并且成为多年来许多对话的主题。

然而,这个数据中心园区的开发却以蜗牛般的速度进行,而先前计划建立一个专用的电力和冷冻水厂并没有实现。TelinSingapore成为了Telin-3数据中心去年年底的第一个租户,并从两个专用于丹戎克林工业区的新建的变电站获得电力。

几年来,多个数据中心高管提出了关于加快丹戎克林工业区发展的各种意见。例如,多余的电力可以出售给电网,现场发电厂才有经济意义,因此这个发电厂要有更多的商业考虑。

其他问题包括认为无法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而且在时间表和要求方面不够精确。大的因素可能是及时性。延误意味着一些可能会在丹戎克林数据中心园区建设数据中心的运营商将会从入围名单中删除。

以下是一些最近在丹戎克林数据中心园区建设的数据中心。

预先收购Pacspace公司的CloudspaceII数据中心于2013年宣布建设,并于2014年开通运营。

Equinix公司的SG3数据中心于2013年宣布建设,并于2015年开通运营。

1-Net公司的1-NetNorth数据中心在2014年宣布建设,并于2016年开通运营。

Singtel公司的DCWest数据中心于2015年宣布建设,并于2016年年底开始运营。

STTelemedia公司新加坡旗舰数据中心于2015年宣布建设,并于2016年开始运营。

建立丹戎克林数据中心园区背后的目标是什么?Khoong承认,数据中心运营商有不同的要求,尽管他声称这些团队仍然愿意纳入基础设施来支持运营商。

他说,“我们认识到,未来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有不同的需求和要求。如果存在集体和实质性需求,并且在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方面在经济上是可行的,我们可以纳入其他适用的基础设施,有利于数据中心园区和生态系统的发展。”

开门营业

那么为什么数据中心运营商应该考虑丹戎克林的新设施呢?Khoong指出其现成的基础设施中,有以最小的传输损耗传输电力的专用变电站,以及预建的光纤通道,以便轻松地为数据中心部署光纤网络,并提供服务。

在上个月关于新加坡数据中心市场的另一份报告中,人们注意到“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当然不会有土地不足的情况”。他对这一描述表示怀疑,并说:“新加坡的土地是一个宝贵的资产。新加坡政府在直接经营的土地分配中一贯采用均衡的方法。这种分配将考虑数据中心和其他非ICT部门的总体需求和经济贡献。”

Khoong还澄清说,虽然在丹戎克林园区至少还可以建造八个数据中心,但实际的建筑数量最终将取决于未来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运营需求和配置。

他说,“丹戎克林园区提供必要的现场基础设施,有利于运营商在那里建立数据中心。此类基础设施旨在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快速上市,通过丹戎克林提供的规模经济,降低运营商的总体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

下一步的发展是什么?

Khoong表示,尽管开始发展比较缓慢,毫无疑问,丹戎克林园区已经完全投入运营,并吸引了规模更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的兴趣。

“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经济发展局(EDB)和JTC公司的项目,丹戎克林继续吸引着那些对在新加坡建立数据中心业务的运营商的高度兴趣。其优势,如预先配置的现场基础设施,仍然是一个强大的戏动力。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在在新加坡西部建立的数据中心集群,有许多在丹戎克林的视野内,并强调其数据中心的位置是理想的。而谷歌公司两个相邻的数据中心位于新加坡裕廊西部,第二个数据中心设施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如今,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其发展速度会加快。为回应日前行业媒体对数据中心园区发展的质询,Kingsland数据中心首席运营官AsherLing表示,他从数据中心设施顶层所看到的唯一数据中心是Telin-3,并没有其他的数据中心正在建设。

Ling说:“虽然丹戎克林园区有很多市场投机的传言,我们现在对此无法评论,直到有实际的活动才会获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09 14:02:00
2021-08-26 15:03:57
国内资讯 云端之路 印象江南——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打造综合服务型绿色数据中心园区
崇台九层,起于累土,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以高标准的设计、高安全的保障、高定位的规格、高水平的服务积极发挥数据“基石”作用,致力于为各个行业提供优质的IDC服务。 <详情>
2021-05-01 12:54:08
国内资讯 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开园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占地100亩,投资30亿元,以“平台+产业园”理念,规划建设10000个机架。 <详情>
2021-03-15 09:51:40
国际资讯 超大规模的设施将成为孟买市场规模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园区之一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亚洲领先数据中心提供商Princeton Digital Group (PDG)今天宣布,公司计划在孟买地区打造一处规模首屈一指的新建园区。 <详情>
2020-10-15 09:27:36
国际资讯 VIRTUS扩大西伦敦数据中心园区
VIRTUS数据中心宣布进一步扩展其位于英国Slough的西伦敦校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