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是一个拥有强大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内部需求的大国,全国人口接近7000万。数据中心空间的增长预计将会得到飞跃式增长,而根据各种渠道的预测,2017年数据中心市场的增长仅为25%,而云计算市场的增长仅为30%。

日前,Switch公司在泰国建设了一个大型的Tier IV数据中心。总部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Switch公司看好泰国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的潜力,决定在泰国建立第一个海外Super NAP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项目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那么,泰国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如何在在可预见的未来有哪些重要机遇呢?

2017222736568393

数据中心在泰国的发展

“泰国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依然强劲,2017年预期增长30%,由于数字化转型推动了数据中心和泰国云计算市场的需求,预计2016年至2019年将增长30%。”NTT通信公司数据中心部门战略产品和服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asatoshi Tsuboi表示。NTT通信公司在泰国拥有并运营两个数据中心。

“一般来说,私有云和公共云,甚至混合云的需求在泰国逐渐增加。我们已经获得了为客户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大量机会。”他说。

T.C.C.公司执行董事兼代理董事总经理Voradis Vinyaratn对于泰国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需求也同样表示乐观。他说,“我们看到,数据中心的需求正在增长。云计算应用是另一个需求驱动因素,使企业认真考虑将其各自的IT平台迁移到一个良好的商业数据中心。”

另一个考虑因素是泰国作为通往构成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的国家的战略定位,其中许多国家与泰国分享其边界。GMS由湄公河相连的国家和地区组成,如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中国的云南省。

正如行业媒体之前的报告,湄公河地区对于在该地区运营的电信和数据中心运营商特别感兴趣,因为该地区有着大型工业和人口基地的潜力。正如人们所期望的,泰国希望成为服务该地区的数据中心枢纽有着强烈的兴趣。

“大湄公河次区域是一个具有不断变化的经济体,其他国家对此也将产生巨大的兴趣。”Voradis表示,曼谷在物理和经济上的优势是促进Indo-China枢纽加速增长的完美催化剂。相信泰国的“数字经济”计划也准备进一步激励GMS地区的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计划,去年泰国内阁政府推进该计划的实施,这是该国20年“数字化泰国”总体规划的第一阶段,优先考虑农村基础设施。

Masatoshi对GMS提出了更谨慎的看法。他说:“泰国以外的GMS现有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容量与泰国相比并不大。其电源稳定性是一个问题,网络性能和质量也不足以驱动客户迁移到托管数据中心或云计算。人们需要耐心地等待GMS市场更加成熟。”

市场增长机会

毫无疑问,泰国政府更加强调技术和IT基础设施将引发对该国数据中心的更大需求。其中一些是围绕建立具有相关的基础设施和设施的数字创新园开展的,以开展新一代的数字业务。

“泰国政府计划开设数字创新园区,他们的目标是促进泰国成为东盟数字基础设施枢纽。”Masatoshi解释说,“该计划旨在为初创公司和全球技术公司提供更多的激励,希望这些公司在泰国投资并参与数字创新园的建设。根据泰国政府的政策,我们预计会在2017年后推出更多项目。”

Voradis回应Chakravarty关于标准化程序的需要,他还指出需要精通英语作为数据中心的通信媒介。

“目前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创建更标准化的操作程序,使人力资源国际化,”他说,“这不仅仅是让人们获得培训认证。这也是关于创建使业务能够提供良好的客户体验的一种方法框架。”他说。

Chakravarty表示,鉴于许多科技创业公司将投资建设数据中心,泰国市场已经为高科技企业的入驻做好了准备。他总结说,“泰国数据中心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着很大的潜力。如果工人接受了新技术的培训,人们在不久的将来的,可以看到泰国数据中心行业的繁荣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8 09:00:01
运维管理 北上广深数据中心市场状况分析
在未来,随着数字化、信息化应用场景和需求的不断提高,这些城市的数据中心市场也将在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升级和优化,以满足未来数字化、信息化的发展需求。 <详情>
2023-04-14 15:03:10
国际资讯 日媒:东京圈数据中心规模激增,未来3至5年将逼近亚洲之首北京
由于出现了对太平洋海底光缆铺设的旺盛投资,预计经由日本的数据通信将会发展得更加活跃。 <详情>
2022-12-30 09:39:00
2022-12-29 18:27:00
国内资讯 【专访黄伟】从万国数据再发ESG报告 看IDC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黄伟认为,在所有实施路径中最难的是优化能源结构,因为“这是根本性的改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