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球各行业建设的数据中心不计其数,然而大多数数据中心在人们的想像中基本都是一样的。并不是每一个数据中心都是那么美观,但有些数据中心却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先从人们所知道的一些史诗级数据中心开始。虽然人们的审美标准可能与这些数据中心的标准有所不同,但是确实有一些很有特色的数据中心。

恶棍的巢穴

20173157412645677

Bahnhof Pionen数据中心

首先从Bahnhof公司的Pionen数据中心开始,Bahnhof公司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运营一个地下数据中心。在这个冷战时期的军用掩体中建立了多个数据中心,并且所有这些数据中心都建立了关联。而Pionen数据中心的视觉灵感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都是来自于007系列电影的设计审美。由Jon Karlung建造,为维基解密公司提供服务器支持,这个数据中心采用了潜水艇所用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备用电源,并且参照了20世纪70年代的电影《沉默奔跑》中的植物和瀑布的设计。此外,作为一个废弃的核辐射庇护所,也摆放了一些道具和纪念品追溯以往的日子。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

20173157434243483

教堂建筑

巴塞罗那的超级计算中心建在Torre Girona的一个前教堂建筑中,这个建于19世纪的教堂在西班牙内战后重建,如今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校园的一部分。

2005年,这个建筑成为一个超级计算机设施,Mare Nostrum曾是世界上运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如今虽然可能达不到运行的高要了,但它仍然是人们好的期待之一。

Switch公司在密歇根州的金字塔网站计划

20173157435224114

Switch公司的Steelcase金字塔

Switch公司的所有数据中心都有商标风格,但在密歇根州建立的数据中心还有其他的好处。它重新使用和装饰了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同时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设施,以创建一个不寻常的数据中心园区。

办公家具制造商Steelcase公司在1989年在密歇根州Grand Rapids附近建立了金字塔形的企业发展中心,拥有10个研究实验室。Steelcase公司2010年迁出,这座建筑空置了六年。

Switch公司建议采用这个建筑,并将其作为数据中心园区的核心建筑,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2017315744199744

Green Mountain数据中心

绿山数据中心建设在挪威一个峡湾中,是一个已经废弃的北约地下基地,这个数据中心显然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以及丰富的绿色能源和冷却服务器的冷水。

它也有很强的美感。内部的隧道是由坚硬的岩石雕刻而成,数据中心的外部是一个绿色平静的山谷,位于峡湾之上。

存储数据库

20173157441314469

韩国的门户网站Naver公司在江原道春川山谷的Gubong山脚下有一个数据中心,主要存储客户的在线内容。它被称之为Gak(阁)。而奎章阁是18世纪朝鲜王朝的皇家图书馆,存储大量的木刻佛教经文。

该建筑融合了传统的设计元素,以及尖端的环境技术,例如雨水的再利用和回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