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黑客?害怕洪水?把数据送入太空吧!

一个创意计划,在真正的云端创建云服务。最早将在2019年,基于卫星的数据中心将会带着PB级的数据冲出地球。但不管你的数据在哪里,都难逃法律的监管。

星云,一家位于洛杉矶的初创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全世界范围内的数据接入。这些在卫星上的数据中心使得用户绕过互联网、千里海陆缆的传输,获取数据,并且,公司的卫星还提供除了传输数据之外的存储服务。

问题是这样:在地球上的数据中心、海缆等对于黑客入侵、政府介入是很敏感的。在数据传递的过程中不断有人经手,所有人都需要支付相应费用。

其CEO Scott Sobhani介绍,星云的系统,叫做SpaceBelt,是属于一站式的数据存储、传输方式。如果有建立新跨国公司的需求,不再需要给当地运营商或数据中心运营者联系,星云计划在SpaceBelt上通过云供应商来提供此项服务。

安全是另一项卖点。卫星上的数据中心对于地球上的地震、海啸、龙卷风来说是完全安全的,互联网上的黑客入侵也无法对SpaceBelt造成直接威胁。这个系统通过硬件加密,一个外部入侵者想要对接卫星需要在地球上有强大的基站,这是无法通过购买实现的。

星云的秘密武器是通过技术开发,使得成本从40亿美元降低至4.6亿。网络从初始的8到9台卫星开始,相互连接的卫星组成基于云的计算网络满足传送视频、存储数据。每个新的太空设备都会内置更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引擎。

公司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卫星网络实现拍字节数据的存储。所有的硬件要通过太空使用的认证,避免宇宙粒子爆炸带来的危险。TMFASSOciates的卫星分析师Tim Farrar说大部分宇宙上的计算机都比陆地上的更加昂贵,性能更低。

但实际上在太空存储数据并非听上去那么遥不可及,Taneja集团的存储分析师Mike Matchett说,字节数据可以很好地适应于数据中心的网架上,每一新版存储引擎都会在同样大小的空间容纳更多数据,这看上去比最初建造卫星的更迭对比好多了。

Matchett认为最初尝试使用SpaceBelt的公司可能是对实时性要求很高的金融企业。他们要求数据跨域快速传递。星云提出其卫星从近地轨道传输信息到地球的时间为1/4秒,从地球一点到另一点时间少于1秒。这些金融机构在使用光缆网络时,至少会有几秒端到端的延时,所以这项优势能帮助他们更快递进行交易。

但不要寄希望于数据存储到太空就能逃避地球的法律管制。1967年的联合国外太空条约规定下,在所属国家注册的卫星于太空中仍然受到当地法律管控。SpaceLaw与Policy解决方案的律师兼创始人Michael Listner说。如果星云的卫星在美国注册,那么举例来说,这家公司要听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法律传唤。

虽然物理定律是不变的,但地球上发生的一切依然无法预测。例如,美国并未通过任何直接关系到近地轨道数据存储的法律,但在1990年它通过扩展专利的形式使得范围扩大到太空,Frans von der Dunk,内布拉斯加的太空法教授提到,“放眼未来,任何差距都会被填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