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谷歌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Google Cloud Next会议上表示,帮助企业迁出自己的数据中心,并将业务迁移到云。并希望谷歌云与云计算市场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公司相比成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此次会议上,谷歌公司宣布推出大量的公共云服务(从云基础设施到办公工具)的新产品,为那些致力于长期使用云计算的客户推出了一项降低成本的云服务。最近与一些企业客户(包括一些重量级公司,如Verizon和HSBC)合作,开始通过合作伙伴将其云服务推向市场,并加强其在全球数据中心网络的力量。

在全球云计算的主要厂商家中,谷歌公司的情况非常特殊。虽然它可能拥有世界上大和强大的云,但却没有建立所提供现在真正想要成长的服务种类。其基础设施的建立是为了支持其核心业务,基本上是为其大型免费消费者服务(如搜索和YouTube)的用户提供广告服务。

23535

为企业云采用现有的数据中心网络当然比从头开始构建更加容易,而谷歌公司已经尽可能地做到这一点,但它没有足够的数据中心可以真正与超级规模的云提供商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和微软Azure竞争。结果是,这个全球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云计算与其他两个顶级竞争对手相比,所提供企业云服务要少得多,虽然它倾注了大量资金在这一领域进行赶超,每年大约投入100亿美元,在全球快速添加新建数据中心。

此外,由于谷歌公司的业务在很大程度上是围绕其在线广告进行的,在向企业销售服务的能力,以及协助他们部署所需要的云端部署方面,也落后于其他重量级企业。自从创建企业IT以来,微软一直致力于企业IT领域。而多年来,无数管理服务提供商和顾问一直在帮助企业使用AWS的服务。谷歌公司也希望在这方面取得进展,日前所推出的合作伙伴计划扩展公告就是这一方向迈出的大一步。

另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使谷歌公司成为一个特殊的案例,采用了前瞻性的独特技术方法。它开创了超级规模的数据中心设计,从冷却和电源基础设施到服务器和网络交换机谷歌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定制每一代推出的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满足了十多年的需求,并从一开始就参与了基于英特尔最新Skylake架构的服务器芯片的开发。谷歌公司使用新的芯片升级了几个云数据中心,这比其他云提供商或服务器供应商超前了一段时间。

谷歌公司也是深度学习技术的一个主要推动力,深度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在使用深度学习在生产中用于其消费服务方面,目前,该公司已经领先于其他厂商。现在,深度学习是其在企业云空间中的核心差异化消息,该公司希望用户通过API使用其深度学习技术作为云服务。

如今,谷歌希望与其他两家云计算并驾齐驱。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副总裁迈克尔?沃里洛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谷歌面临的大挑战是如休变得比以往更友好。“他们是企业级的,但他们是企业友好的吗?答案是,这仍然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