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NTT通信集团正计划建立一个针对物联网进行优化的全球技术基础设施,主要侧重于连接汽车的需求。其基础设施将由数据中心、网络骨干,以及其他NTT服务组成。

该项目是NTT集团的各子公司以总公司的名义与丰田公司进行的一系列合作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共同推动汽车和后端数据基础设施层面的研发,以及汽车数据互联技术的标准化。

1

亮相CES2017的丰田concept-i自动驾驶汽车

NTT在3月27日发声明中表示,双方合作的重点在于研究"基于车辆使用情况的全球基础设施的网络拓扑结构和优化数据中心部署所需的大量安全可靠的数据收集和分配".

随着汽车连接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随着汽车制造商开始研发自主驾驶车辆,汽车和某些处理后端之间的数据传输延迟变得越来越重要。数据在汽车和远程集中式数据中心设施之间传输所花费的时间,对于需要在道路上进行的实时决策来说太长了。这就是为什么汽车数据互联技术的处理基础架构拓扑倾向于分布式设计的原因,其中计算和存储节点部署在更接近驾驶的必经之地(例如城市交叉路口)。

NTT 通信公司的全球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使其有能力承担这一个项目。其全球IP骨干网遍布美国,欧洲和亚洲,并在澳大利亚和巴西拥有多个分支机构。它是世界第五大零售托管服务提供商(尽管该公司也提供批发数据中心空间)。 NTT公司下属的数据中心品牌包括美国的RagingWire,欧洲的e-shelter和Gyron,以及印度的Netmagic等公司。

NTT公司与丰田公司合作的最终目标是汽车行驶数据收集和分析,适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化的移动通信系统(倾向采用5G标准化)的最佳平台,并开发技术使用语音交互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驾驶服务,例如基于汽车内部和外部数据的驾驶建议。

合作中,丰田公司将侧重于研发车载终端系统,而NTT的各个子公司将在各种基础设施上开展研发工作。例如,NTT数据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数据的收集、积累和分析平台;NTT DoCoMo公司将发力5G技术,促进汽车数据互联的最新移动通信技术的标准化。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编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