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星球大战”电影的影迷们试图同时购买“星球大战:原力觉醒”(The Force Awakens)开幕式的电影票,却几乎让所有主要电影院的在线预订系统瘫痪。在不到24小时内,在线流量飙升至典型峰值的七倍,造成网络中断。

对于影迷来说,被迫等待几个小时才能购买电影票算不了什么。而地铁和公交停运,工厂中断生产,或医院处理关键医疗数据时突然中断,这就完全不同。因为在某些应用场合中,根本无法容忍延迟和中断。

惠普公司

惠普公司的可扩展的数据中心模块

现在连接到互联网,机器对机器通信(M2M),工业物联网,资源依赖型应用(如数据量较大的流视频和可穿戴设备)的大量移动设备都会导致网络拥塞。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计,到2018年,数字流量每年将增长23%,IP流量达到8.6泽字节,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数据流量必将变得更糟。

集中式的企业数据中心将部署功能更强大的交换机以增加带宽,并不断减少延迟。因此,企业正在寻找将数据处理基础设施扩展到更接近实际生成数据场合的方法。

如今,许多需要分享和分析的数据量迅速增长的组织,例如零售商,制造商,电信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等,正在转向采用可以在电话中心,办公室,零售店,工厂等场合的本地化微数据中心。这种解决方案适用于需要低延迟,高带宽或两者兼备的广泛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将微数据中心定义为“包括运行客户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存储,处理和网络的一独立安全的计算环境。”它们在工厂环境中进行组装和测试,并在单个机箱中部署包括所有必要的电源,冷却,安全和相关的管理工具(DCIM软件)。

微数据中心旨在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资金投入,减少占地面积,减少能耗,并提高部署速度。

一些业务和技术趋势为微数据中心成为解决方案创造了条件。根据施耐德公司的名为“部署小型服务器机房和微型数据中心的实用选项”白皮书,它们是:

•压缩:如今在云计算架构中的虚拟化IT设备需要使用10个IT机架,并将这些机架进行整合在其中。

•IT融合和集成:为了更好地实现“开箱即用”,工厂正在集成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以及软件。

•延迟:强烈的愿望,业务需求,有时甚至是至关重要的要求,都希望减少对集中式数据中心(例如云计算)和应用程序之间的延迟。

•部署速度:获得竞争优势或让业务更加安全。

•成本:在许多情况下,微数据中心可以利用“沉没成本”。在数据中心设施中,冗余的电力和冷却设备可能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充分利用过剩能力。这种低利用率是企业数据中心普遍存在的问题。

微数据中心是通过云计算来优化移动性和其他网络设备的性能和实用性的关键。服务提供商从一开始就会接受这一愿景,但IT专业人士可能不会这么快接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4 14:29:00
大数据资讯 10000个机柜!中原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规划出炉
1月13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发布《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告》,公示了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相关工程信息。 <详情>
2018-09-17 09:47:00
国内资讯 流量跃增 微数据中心崛起正当时
虽然将数据存放在云服务上,能够带来很大的便捷性,不过这种方式背后也潜藏着数据安全方面的风险。而使用微型数据中则能够有效规避这方面的风险,因而得到许多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17-05-26 13:54:00
机房建设 边缘计算促进微数据中心的兴起
如今,像工厂,大型商店,以及物流仓库这样的场合越来越多地实现了仪表化和自动化处理,这些仪器对于实时处理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促进了微数据中心的兴起,从而为企业网络 <详情>
2017-04-14 17:32:43
市场情报 曙光节能亮相2017CCBN为广电行业提供“微”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7)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融合"、"智能"是本届CCBN两大主题。 <详情>
2016-07-15 09:34:24
模块化数据中心 微数据中心如何为未来企业提供竞争力?
将数据中心资源集中起来还是分散成微数据中心的相关讨论并不新鲜,而且不会很快有最终结论。不少大型企业将他们的远程数据中心布局集中在一个或多个中心位置,然而分散群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