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一年,世界石油的生产量一直处于高峰,随后将慢慢开始下降。而这些昂贵的生产项目,如加拿大的油砂,出售给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预计石油价格在十年内一直维持在50美元左右。沙特阿拉伯这个经济主要以石油为基础的国家,将在未来十年内花费500亿美元建造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同时,煤炭之外的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我们现在处在化石燃料使用峰值的时代,难道不是吗?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近日重申其目标是在2023年之前完成使用的电力是10%可再生能源。预计其所建设30个太阳能和风电项目将产生近10兆瓦的电力,使该国能够在电力生产中削减国内石油使用量。

绿色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能否远远落后?当然,数据中心的高价值/低人力开销的特征使其成为有吸引力的业务。沙特阿拉伯希望将投资组合从简单的石油转向各种业务,类似于冰岛从铝厂到数据中心的转变。如果英特尔公司致力于将数据中心的运行温度提高到95华氏度(35摄氏度)以上,那么在沙特阿拉伯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就不是一个悖论,而是一个机会。

煤炭行业的象征可能是肯塔基的煤炭博物馆。而肯塔基州东部组织正在其屋顶上安装80个太阳能电池板,以节省电费。一旦安装,该项目预计每年将节省8,000至10,000美元的电费。另外两个地方的太阳能电池板站点正在部署当行中,所有项目都由当地市政电力公司提供资金赞助。

如果在煤炭行业中心的电力公司需要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节省资金,这对整个煤炭行业来说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想法呢?这一举措是由经济的不屈力量推动的。

但这不仅仅是将可再生能源应用在肯塔基州的日常经济,而是应用在未来的工作。对于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公司等全球主要数据运营商新建的数据中心,必须可以使用本地可再生能源。这些大公司表示,其建设的数据中心所在地需要可再生能源供应。

东肯塔基州电力合作社已经在建设一座面积达32000平方米的太阳能农场,其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响应当地的商业需求,一部分原因是对未来的碳排放法规的担忧。丰田公司在肯塔基州中部的工厂正在通过当地的垃圾填埋场获得的甲烷发电,并正在安装太阳能设施。

煤炭的应用并没有从肯塔基州消失,但这对美国一些主要的生产商会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经济学和可再生能源的大量业务需求相结合,煤炭工厂的生产还能持续多长时间?

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随着采用可再生能源成主流,绿色经营的标准将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数据中心设施的用水量和设备使用寿命周期。一些暖通空调设备厂商实施了透明的摇篮到坟墓设备政策。现在是时候开始询问这些空调供应商是否有强大的回收政策,或者企业也许只能在二级市场上使用这些制冷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6 17:53:30
2018-11-15 09:29:00
机房建设 组织应按“需”构建数据中心
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构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越来越多的组织致力建设自定义规范的数据中心设施。这些设施通常被称为“按需构建”数据中心,可以让组织确保获得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