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企业从拥有内部数据中心转变到进行数据中心的托管,这促使托管服务提供商加强其服务,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获得并留住新托管租户的市场竞争是激烈的。托管服务提供商需要通过提供增值服务使自己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这样的话租户才有可能成为其长期的忠实客户。

DCIM有利于托管提供商和主机

为租户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DCIM)解决方案是其增值产品为托管提供商带来了竞争优势的一个例子。更重要的是,采用DCIM解决方案并不是一个单向的价值主张,而是对托管提供商和租户两方均有好处。

好的选择是根据托管供应商的需求设计专门的DCIM解决方案,并为其租户提供:

•具有安全的个人访问权限的门户网站,在不影响其他租户的安全性的前提下,为租户提供专门的电力、空间、容量和使用信息。

•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准确计费。

•获取电力报告,以便租户在造成中断之前发现电力问题。

•实时电力监控和报警-具有灵活的电力和空间报告功能。

•SLA(服务等级协议)合规证明,允许租户生成报告以确定合规性。

•分租租赁为租户提供DCIM优惠。

托管提供商受益于如下实时功能:

•监测定位和销售滞留能力以增加收入。

•降低风险和节省功耗的功率信息。

•空间可用性报告,用有价值和创收的机架空间可用性来提醒销售团队。

•能够将设施分成区域进行个人跟踪和准确计费。

•当租户达到预先定义的限制时,通知供应商。

•分析师驱动IT服务管理(ITSM)生态系统,确保租户和主机IT服务的连续性和强大的可见性。

•全面的位置概览,能够深入到设备级。

•电力趋势报告,以帮助长期的能力规划。

•SLA(服务等级协议)合规证明报告。

•安全地访问租户信息的个人。

•能够在减少的时间和成本下为租户生成报告。

多租户数据中心在解决能效方程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例如使用DCIM解决方案的实时温度监控,能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在不会对客户的设备造成负面影响的前提下,提高设备的环境温度。而每升高一度,平均将节省4%的能源费用,对大型数据中心托管商来说则节约得更多。与租户分享这些存储,同时让他们了解整个过程中的变化,这也是为租户提供的大的附加值之一。

使用DCIM的6个注意事项

在决定成为托管设施的租户时,企业需要考虑采用DCIM这6个因素,然后再进行迁移:

(1)地理位置:就像要开拓任何一处地产一样,地理位置永远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此处包括物理位置和提供支持的位置。

(2)供电情况:必须考虑区域电网基础设施的鲁棒性(坚固性),供电设施的冗余能力,以及发电站、变电站和馈线到设施的位置,更不用说整个交付系统的冗余性。

(3)冷却情况:适当的冷却在配置空间中是不可或缺的。能源使用效率(PUE)评级对于优化冷却成本和有效性至关重要。

(4)托管服务提供商的DCIM专业水平:尽管DCIM软件已经成为管理数据中心的标准,但并不是所有的托管服务提供商都是设备齐全

(5)物理安全状况:数据中心资产对企业的业务至关重要,除了人力资本外,这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并且必须通过内部安全团队来保护安全。

(6)工作负载和工作流程管理:重点关注设备如何提供工作负载以及如何管理工作流程。确保托管服务提供商不仅仅是知道,而且还能保持稳定,因此不会使数据中心管理更快地超出需求。此外,平衡工作负载、连续性和灾难恢复对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如今,为数据中心运营提供理想的环境变得更加容易。但提供具有竞争优势的环境,同时为提供商及其租户提供DCIM解决方案的上述优势,将更加有助于供应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托管市场中脱颖而出,使租户获得大收益,同时安全地存放关键数据。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1 11:09:46
国际资讯 预计2026年美洲数据中心托管市场投资规模达117.8亿美元
北美数据中心托管市场即是在全球拥有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HPC推动的主要市场,而拉美市场正在稳步增长,主要受惠于数字化、云计算应用,以及增加连接性的驱动影 <详情>
2021-02-22 09:47:33
国际资讯 2021年顶级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供应商
企业如何选择托管服务提供商来处理本地IT系统和/或私有云中业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重要集成?决策者需要对此进行了解。 <详情>
2020-12-03 13:10:18
国内资讯 2021年将为数据中心行业准备什么?
报告发现,数据中心部门的规模比以前报道的要大得多,欧洲的实时IT功率为4,505MW。但是这并没有结束,仍在建设新的数据中心空间。目前,正在建设的新数据中心空间超过1,032 <详情>
2020-10-30 08:56:53
运维管理 解决数据中心复杂性的5个DCIM软件供应商工具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能够改善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营。运营人员需要了解5种DCIM软件工具如何帮助组织控制成本、管理能源以及跟踪数据中心资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