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加拿大电讯公司Shaw通信公司三年前以1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数据中心运营商ViaWest公司。

在过去一年中,Shaw公司试图剥离被这个视为非核心业务的数据中心资产,并收购了Wind Mobile公司,投入16亿加元(11.6亿美元)用于发展其核心电信业务。

shujuzhongxin1

ViaWest公司在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数据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ViaWest公司目前在美国各地拥有近30个数据中心。Shaw公司正在与多伦多多米尼加银行合作,计划拍卖ViaWest公司的数据中心资产,并希望能够大幅提高其从私募股权公司OakHill Capital Partners和GI Partners收购资金。

在Verizon公司以36亿美元将其数据中心资产出售给Equinix公司之后,行业分析师们一直在推动Shaw公司剥离其数据中心资产。CenturyLink公司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数据中心业务出售给由BC Partners和Medina Capital Advisors领导的私募股权集团。这两项交易都在近日结束。

但是,Shaw公司的数据中心销售可能是困难的,因为这些数据中心设施经常被集成到其电信网络中。据报道,通信商AT&T公司也曾考虑出售其数据中心资产,但最终发现这个销售过程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路透社消息人士补充说,此项交易并不能保证能够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6 11:03:00
国内资讯 什么是熄灯数据中心?可能在新应用和边缘采用
熄灯数据中心这个理念已经流行了多年的时间,但是为什么要运营这样的数据中心呢?它们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吗? <详情>
2021-02-19 14:02:09
国内资讯 丰树8.13亿港元获香港新界工业地 将建首个数据中心
2月19日,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宣布,子公司Mapletree TM (HKSAR) Limited 以8.13亿港元(约合6.84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一幅香港工业用地。 <详情>
2021-01-05 17:30:39
国内资讯 2020年数据中心市场并购交易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是数据中心并购的重要一年,共有113宗交易,价值超过300亿美元,而在2021年这一发展速度不太可能放缓。 <详情>
2020-10-28 09:33:32
国内资讯 中国数据中心万国数据可买入持有?
近年国际关系紧张,在美国上市的中资公司纷纷在港进行第二上市,万国数据是其中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