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数据中心行业巨头Equinix正式与电信运营商Verizon完成了36亿美元的收购交易。Equinix将29个横跨美国、巴西和哥伦比亚三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增添到其已经相当大的投资组合中,并为Equinix额外增加了300万平方米的机房空间。

图片1

分析师在去年12月证实,Verizon计划出售空间为 69,700平方米的迈阿密NAP设施(这是该公司在美国第四个大的互联网交换点)和在弗吉尼亚州库尔佩珀为美国政府提供IT基础设施的NAP综合体。

Equinix美洲总裁Michael Strohmeyer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表示,美洲NAP设施是15个独立海底光缆系统的着陆站,可以访问在150个国家的120个全球网络。“从数据中心和电信行业的角度来看,它可以连接加勒比海、美洲中部和南美洲的门户网站。”

Equinix在全球各地的44个市场拥有179个数据中心,但直到最近才主要涉及内容服务提供商和金融服务公司的业务。该收购旨在扩大Equinix的客户群,比如更多的企业和政府客户。

在未来,Verizon将继续出售Equinix的托管和互连服务,但会将维护、网络运行和安全等工作交给数据中心供应商。据报道,Verizon计划将视频流和广告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最近它收购了雅虎、美国在线和一些新媒体部门。

Verizon此次的交易与去年将整个数据中心业务(57个数据中心)都出售的CenturyLink类似,其实,Verizon一直想把50个数据中心全部出售,但已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Equinix只是购买了Verizon在美洲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去年,由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干预,Equinix对外销售了8个数据中心,以换取其以38亿美元收购TelecityGroup的批准。Equinix在2015年收购了日本数据中心供应商Bit-isle,扩大了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范围,超越了其在新加坡、香港、悉尼现有的立足点。

Equinix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巩固了其作为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的地位。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成员可以获得更多的税收减免,但企业至少将75%的资产用于房地产和现金收购才能获得成员资格。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1 16:25:09
国际资讯 评级机构:新加坡恢复建新数据中心有利需求与发展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电力和水,以致于新加坡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12-23 14:32:53
云资讯 Verizon与谷歌云宣布合作 以提供5G边缘计算
Verizon与谷歌云近日宣布,将Verizon的私有站点5G和私有5G Edge与谷歌分布式云边缘相结合,将提高零售、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的运营效率、安全性、可靠性和生产率。 <详情>
2021-11-05 10:34:19
5G资讯 因 FAA 飞机安全问题,AT&T 与 Verizon 同意推迟 5G 部署
两家手机运营商将把计划中的5G部署推迟到1月5日,以回应航空监管机构的警告,同时对拟议中的“蜂窝信号将构成危险”的说法提出了异议。 <详情>
2021-07-23 10:53:00
国际资讯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 Q2 财报: 5G 需求增加
财报显示, Verizon 在 2021 年底第二季度增加了 27.5 万后付费移动用户 ,高于 FactSet 预测的 17.48 万,其门店的重新营业也推动了用户数的增长。 <详情>
2021-07-19 10:39:00
5G资讯 爱立信与Verizon达成83亿美元多年期5G合作协议
爱立信将向Verizon提供其行业领先的5G解决方案,以加速Verizon在美国的5G网络部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