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933919678,344609794&fm=23&gp=0

我们现在正处于下一次技术革命的早期阶段:5G使我们可以开发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它可以将数十亿台设备的数据收集能力和计算能力结合起来,为我们提供前所未有的认知能力。

5G更像是一组无形的无线电波在设备之间传输信息一样使信息传输速度更快。它将彻底改善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就像4G LTE和3G一样。

与其前身不同,5G是一种技术式转变,它不仅仅是一个网络,更类似于从打字机到计算机这样的转变。5G将成为完整连接智能传感器及整个网络生态系统的基础结构,能够改革经济和商业政策,并进一步模糊地域和文化边界,为各种业务应用提供无缝连接。

u=2854674110,1079719041&fm=23&gp=0

5G将产生新的收入

IHS Markit在研究了包括室内无线宽带覆盖、资产追踪等20多个独特的5G使用案例后,发现5G有潜力在多个行业内创造高达12.3万亿美元的收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2016年美国消费总支出,这一收入也占2035年全球实际产出的4.6%。

5G将激发经济产生新的增长

5G价值链包括网络运营商,核心技术和组件供应商,设备OEM厂商,基础架构供应商以及内容和应用开发商等,5G所产生的价值预计到2035年将增长至3.5万亿美元,比现在的整个移动价值链都大。其中,中国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相比将贡献大的价值。研究人员还预测,5G将在全球范围内新增2200万个就业机会。

5G将加速科技创新

人们对移动连接的下一次复兴有信心,91%的受访者认为5G将能够产生尚未被发明的新产品和服务。他们认为5G将刺激创新,带来更智能的家庭和城市,甚至会使人们更健康。

u=4103842047,4222772178&fm=23&gp=0 (1)

高通公司正在利用其在无线网络和移动处理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开发先进的4G LTE应用,为5G奠定基础,并通过Cellular V2X扩展到汽车等新型垂直领域。另外,高通科技最近与爱立信和AT&T一起发布了5G新无线电(NR)的现场试验。这些试验旨在帮助移动生态系统能够根据即将出台的标准快速部署5G。同时,高通公司正在开发使用先前尚未开发的频谱,用于移动设备的基础连接技术。这些创新的突破对于5G的未来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原文来自:MIT Technology REview )

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