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数据中心的网络建设和业务需求正在逐渐主导今天的通信业,但是昨天大洋彼案传来的几条新闻却似乎让人读不太懂。

先是Verizon宣布上周同IBM达成协议,Verizon将把自己的云和管理托管业务出售给IBM,同时和IBM在网络和云业务方面展开多项合作。Verizon企业网络的高级VP George Fischer表示,Verizon的IT战略是聚焦在帮助客户安全可靠地连接到云资源和利用基于云的应用。他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可管理业务提供商之一,并打造基于最新技术的生态系统,无论这一技术是Verizon自己还是其他合作伙伴。Verizon今后会继续在有助于改善应用性能,提高网络安全领域的IT新技术上进行投资。

同一天,Verizon还宣布完成向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出售29处数据中心。Equinix为此向Verizon支付了36亿美元现金。通过这一交易,Equinix同时获得了1000个数据中心用户,其中600个是全新的。这29处数据中心分布在北美和拉美15座城市,总面积300万平方英尺。这次交易后,Equinix在全球44个市场拥有175处国际商业交换IBX数据中心,总面积1700万平方英尺。Verizon表示今后将协助销售Equinix的托管和互联业务。

20170504131907873385299746

Equinix的数据中心分布

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CenturyLink同日宣布完成向BC伙伴公司等管理下基金出售其数据中心和共管业务的计划。CenturyLink为此获得了18.6亿美元税前现金收入,他们还将拥有该财团管理下的新全球安全网络架构公司Cyxtera科技10%的股权。新的Cyxtera公司拥有CenturyLink此前的57处数据中心,总耗电195MW,占地260万平方英尺。

CenturyLink公司CEO Glen F. Post III表示这一交易后,他们可以更加聚焦网络架构,同时依然可以出售共管业务。CenturyLink为客户提供了可靠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

在CRN网站的一篇报道里,CenturyLink的市场销售总裁Dean Douglas表示,他们的网络资源是他们的大价值所在,而不在于数据中心的物理资产属于谁。今后,CenturyLink还将继续销售托管和网络连接等业务。

促使CenturyLink进行这次出售的还在于他们希望利用这次出售获得的资金完成对竞争对手Level 3的收购。收购Level 3要耗费38亿美元资金。Level 3在拉美和美国本土也有380处数据中心,但是绝大部分都是小型的,据说这些数据中心今后不会纳入Cyxtera.

不仅Verizon和CenturyLink, 两年以前,美国大电信运营商A

随着主流电信运营商越发剥离数据中心业务以及像Cyxtera, Equinix这样独立数据中心公司的崛起和壮大,未来的网络通信市场越发有趣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