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Facebook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洛斯卢纳斯市启动了其第七个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计划在2018年将这座所谓全球最先进、最节能的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欣喜之时,近日Facebook却迎来了坏消息,一家来自英国的数据中心专业公司BladeRoom正式指控Facebook,称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OCP)是基于盗取过来的设计图纸而建立的,而这份机密文档是这家英国公司为构建其模块化数据中心而制作的。

2

到底是怎么回事?

追溯到2015年3月,当时BladeRoom主要专注基于预制部件构建模块化数据中心,而模块化数据中心的设计方案是用于布置和构建服务器机架,该公司曾指出,Facebook不仅窃取了其设计方案,同时还企图通过开放计算项目向公众发布,而Facebook瑞典数据中心的构建也采用了该方案,要知道Facebook瑞典数据中心是全欧洲大,也是其首个海外数据中心,承载每日10亿活跃用户的线上信息,主要聚集欧洲地区的大量数据,再次被起诉,Facebook再次被打脸。

在BladeRoom在2015年提交的原始诉讼声称,该公司被Facebook诱骗于2012年与Facebook交涉有关数据中心的协议。“尽管交易未完成,但这家英国公司表示Facebook实际上是想借机获取其数据中心设计。

以下为法院提出的官方条款:

34

35

此次,加州地区法院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为即将到来的这场对战,制定了诉讼时间表。据外媒报道,法官达维拉表示双方可以提供各自的文件和证词,截至日期为7月28日。预审将在8月份举行,陪审团选择过程将在2018年3月开始。正式审判将在2018年4月3日至2018年5月11日期间进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