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Facebook公司正在敷设自己的高容量地下光纤网络,将连接该公司未来在新墨西哥州洛斯卢纳斯建设的数据中心和其他的大部分社交网络基础架构。该公司期望使用这种特殊类型的光纤来构建网络,使其比目前的大多数光纤网络具有更高的效率。

1

Facebook公司将在新墨西哥州洛斯卢纳斯建设的数据中心想像图

Facebook公司的员工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一篇文章描述了未来的洛斯卢纳斯数据中心,这个地下光缆系统将长达200英里,并提供三个不同的网络路径连接到新墨西哥州洛斯卢纳斯的Facebook数据中心,并声称这个光纤系统将是"美国容量高的光纤系统之一".

为了满足用户对更高的网络带宽的渴望,像Facebook、谷歌、微软、亚马逊这样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平台的运营商已经将大量资金投入到构建互联网的物理网络基础架构中,并改变了传统网络所有者和运营商的市场格局,而这些公司一直在投资建造洲际海底光纤电缆这样的耗资数亿美元的项目,之前几乎完全由电信联盟支持建设。

而Facebook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类似的建设,投资构建自己的地面光纤网络,而不用向Level 3,CenturyLink或XO通信公司等长途连接服务提供商租用网络。Facebook公司正在建设这个网络,并期望其规模和性能比那些通信公司提供的服务更好,并表示,"我们将使用最先进的光纤部署,与以前建成的大多数高容量光纤电缆相比,其移动信息的效率将提高50%,而不需要额外的设备来重新生成信号,这将帮助我们的带宽需求进行量化。"

Facebook公司在5月早些时候透露,它已经运行了两个独立的主干网络,一个用于将数据中心连接到互联网,另一个连接数据中心。虽然该公司的互联网流量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水平,但是多年来,跨越多个数据中心复制丰富的内容(如照片和视频)推动了数据中心带宽需求的大幅增长:现在看来这些网络需求现在足够大,足以证明Facebook公司对其地下光纤的投资策略是合理的。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