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计划在南非建设的两个新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为整个非洲大陆提供云计算服务。然而,他们使用的电力完全采用的是南非电网内产生的电力。

而在十年之前,这意味着必须从当地的电力公司购买电力,无论其发电的来源是什么。而微软公司在当今将有各种选择。鉴于其对可再生能源的承诺,该公司可能更倾向于使用风能和太阳能。但在南非,这样的电能可能并不是完全是绿色能源。

许多大公司和美国国防部等大宗电力购买者正在选择可再生能源。自2008年以来,布鲁姆新能源公司(Bloomberg New EnergyFinance)看到采用无碳电力的十大购买方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长期市场需求。在这些公司中,有五家是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的美国技术公司,另外一家公司(Equinix)是美国的数据中心运营商。

谷歌公司是清洁能源交易的大购买厂商,也是早期的游戏规则的制定者,2010年该公司首次购买了清洁能源。而微软公司在2013年签署了第一份清洁能源合同。

u=3047381792,1411349801&fm=23&gp=0

这五大美国科技公司喜欢的清洁能源是风能和太阳能,但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是风能。自2010年以来,他们已经购买的风能是所购买的太阳能的五倍多。尽管如此,这个比例可能会有所改变。从年初迄今为止,60%购买的可再生能源是太阳能。

购买清洁电源虽然比较容易。但是在南非,这却有些复杂。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这些厂商可以从具有认证计划的任何电力公司购买清洁能源,以确保电力来自无碳能源。这些公司也可以从外部清洁能源获得电力。但是,南非的电力供应商Eskom公司提供可再生能源则困难重重。

南非并没有可再生能源证书计划,所以微软公司保证清洁能源的唯一途径就是自己获得可再生能源的电能,而这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电力来满足其需求。

或者微软公司可以与独立的清洁能源生产商签订协议,并向Eskom公司支付相关的费用,但Eskom公司尚未签署任何新的购电协议。

这使得Eskom公司本身购买电力的能力不受风能或太阳能的影响。Eskom公司不但具有停电的历史,并还有一些丑闻,其声誉在当地并不算好。在南非,微软公司从这个并不节能的电力公司获得清洁能源将是一个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