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创新不断发展,那些曾经被认为是虚构的东西已变成现实。如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开始成形,并在各种场合都开始应用。相关数据显示,认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2016-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5.1%。

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 2017预测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将"帮助企业缩小从洞察到行动的差距,并在营销、电子商务、产品管理等其他业务领域加快业务决策。"

虽然人工智能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担忧,但其总体上会带来更美好的未来。而令人兴奋的是如何在数据中心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可以为数据中心带来巨大的利益,特别是在应用到机器人技术时,将其部署到网络中并进行物理调整。采用机器人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案例,可以利用它来使IT更好地控制网络中的物理连接,而且还具有扩展的优点,如显著提高安全事件响应。在数据中心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二者相结合,可以增强安全性,提高速度,降低成本等。那么数据中心为什么需要机器人技术?

数据中心的机器人自动化

去年,部署机器人自动化管理的趋势在网络基础设施场景开始出现。因此,人们看到了诸如更简单和更动态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减少安全性问题,增加响应时间,关键基础设施未来发展以及降低运营成本等优点。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机器人自动化也有助于IT人员通过远程连接到其他系统来快速隔离威胁。例如,在面临安全威胁期间,IT经理可以轻松地向数据中心的机器人发送软件命令,点击按钮即可管理数以百计的光纤连接。

当建立和部署一个更强大和更简单的网络时,采用机器人技术可以快速地连接或断开物理网络连接,带来更多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同时更让人安心。而积极部署机器人技术,可以让IT人员专注于更高层次的业务和项目,提高生产力,并创建更自动化的环境。将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的能力相结合将会增加收益,并提高数据中心的管理水平。

人工智能在数据中心的应用

随着数据的不断增长,数据中心的技术创新对于IT成功以及提高IT工作人员和管理者的能力至关重要。通过部署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可以根据网络设置和实时流量进行网络中的连接切换。这将为网络运营商腾出更多的时间,因为他们不需要人工监视和指导。企业将能够利用人工智能的洞察力来优化基于数据的操作的性能,调整工作流程,并扩展其物理基础架构。

就其本身而言,如果人工智能可以识别流量监控中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那么可以隔离感染的系统,可以阻止恶意软件、病毒或勒索软件的蔓延和传播,直到IT管理员在物理上切断其传播路径。另外,机器人本身无法进行必要的调整。它们允许数据中心操作员进行调整,而无需人工执行,但是在执行操作之前需要指导。

随着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之上的应用,在网络中进行物理连接的调整可以在需要时自动进行,并在IT调查问题的同时,可以显著降低威胁的传播能力。在这里,人们发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将会为数据中心带来更好的未来。

将数据中心变得更加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安全性的前进之路就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机器人自动化技术之上。机器人技术已经开始进入数据中心,而目前在数据中心的其他领域也出现了人工智能。这两种技术在网络基础设施的物理连接变化中的结合,将会改变网络和数据的未来。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