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家这个职业被工作招聘网站Glassdoor在2016年被评选为美国最佳工作,这个职位是数据分析,经济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等传统职业的混合。

大数据

虽然微软,Facebook和IBM公司等全球科技公司雇用了大多数的数据科学家(分别为227名,132名,98名),但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RJ Metrics公司的报告,这些专业人士也在非技术领域需求很大。Kohl's,AAA和Publisher's Clearing House都在Glassdoor上搜寻数据科学家。

大多数选择这一职业生涯的人在进入这个创新和新兴高科技领域之前就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工作的研究。这些学科对美国经济的积极贡献,以及提高美国在全球高科技市场的竞争力是不可否认的。

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学生正在进入STEM学科的大学学习的原因,例如大数据分析学位。这与STEM科目的研究与发展最快的行业有关,其中许多都是有前途的职业。这些研究和随后的就业仍然是以男性主导。然而,IT行业正在鼓励女性专注于更多的技术研究。

未来的许多职业将严重依赖大数据分析专家,他们分析和报告最终被用作各行业和部门和组织决策的关键因素的数据。根据"计算机商业评论"的研究,到2018年,大数据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至463.4亿美元,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新技术和数字化思维。

(1)大数据分析顾问大数据分析顾问可以从每天创建和存储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量中识别模式和趋势。这个新兴领域允许企业和组织解读数据,并直接应用于识别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专家致力于使数据更易于理解和消化,使企业能够更快地对分析人员识别的趋势和模式做出反应。

(2)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福布斯》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过去一年中,拥有大量数据专业知识的计算机系统分析师增长了89.9%。预计这些人将拥有Python,Linux和SQL等语言和工具的技能。计算机系统分析师主要利用他们的IT和业务知识来改进组织的计算机系统流程。这些技术人员将帮助网络和计算机系统更有效和高效地运行。

(3)指标和分析专家指标和分析专家通过分析和解释来自外部来源的数据来了解并记录组织的要求。他们还确定提取所需的数据,并与其他部门(如Web开发和IT)合作,制定优化结果,数据模型或编译报告的策略。这一角色的个人有助于研究,开发,监测和报告。几个行业雇用指标和分析专家,包括:B2B,B2C,医疗保健,制造业,旅游,技术和金融。

(4)解决方案架构师解决方案架构师的定义仍在不断发展。其主要致力于在信息架构,集成和高级业务解决方案方面开发符合组织结构的解决方案。随着企业采用较新的技术和流程,解决方案架构师采用深层次的战术方法来分析变量,以确保每项计划和项目都在范围之内。解决方案架构师通过创建概念模型,公式和形式规范来解决组织高层项目中的问题和障碍。

(5)分析员对于许多公司来说,数据分析是一个关键的竞争资源。几乎所有行业的公司正在收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信息,而分析员则负责通过数据来识别模式和趋势。分析员分析数据并提供实际见解,使企业能够有效地做出战略决策并推动结果。今天的数据已经超越数字的范畴,它是多方面和动态的,融合洞察力和技术的信息。

根据英特尔公司的同行研究大数据分析调查,组织和执行人员认为,大数据分析是企业的首要任务之一。大量数据在日常生活的几乎每个方面都是普遍存在的,也是许多公司招聘具有大数据分析学位的毕业生的主要原因。

随着STEM领域的发展,促进这一增长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越来越重要,这也说明了为什么那么多的需要这些技术人员的大学和公司鼓励学生追求STEM学位的原因。

根据多家公司的报价,毕业于STEM学位课程的学生几乎获得了六位数的年收入。 当然,如果有人觉得自己在IT领域处于无休止的工作之中,并且拥有知识和能力来填补数据科学家的席位,那么可能会比较容易获得数据科学家那里的职位。

原文出处:http://www.datacenterknowledge.com/archives/2017/05/30/big-data-experts-big-demand/

「本文为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